close

IMG_2065.JPG

霏霏六歲生日快樂

霏霏六歲生日快樂都說今年開始不能給阿嬤過生日,可是就心照不宣地買了一個蛋糕來吃。我想沒唱生日快樂歌就不算數了吧

今年你幼兒園畢業,即將進入小學,在你的畢業典禮上,全場的爸爸媽媽都感動地哭得唏哩嘩啦。看你結束後無精打采著,說是想睡覺,在公車上我就直接問了:「捨不得畢業嗎?」你就像開關被打開似的立馬哭了出來:「我不想離開輔幼!」我知道輔幼是個好地方,你捨不得離開那裏,也捨不得跟好朋友分開,只是我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只能跟你說畢業典禮完還是要去學校,暑假也會在學校跟同學一起學ㄅㄆㄇ,不會這麼早離開的。

我也知道隨著離別日子一天一天逼近,你愈是捨不得,所以每天都央求著媽媽早點出門來去上學,多點時間跟同學一起玩。這點小心思,我還是看得出來的。

我好怕進了國小後有人欺負你,也好怕你的課業跟不上,又擔心你的安全問題,明明篤定要你念士林國小,可是就是會怕這怕那的。

 國小是我人生非常開心的一段時間,開心是因為覺得生活豐富,而不是沒被打罵過。這段時間我看過的書、讀過的詩詞,這數量密度是相當高的,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自然而然的自信心,面對各種事容易充滿成就感。

我很希望你跟我一樣,小學能讀好多好多書,因為可以單純地讀書真的很快樂;但我知道我們不一樣,你是你,我是我,就像我直到了小學四年級才去到台中玩,而你早就不知去了台中幾趟。因此能讀多少書就隨緣吧。

為什麼我要堅持你念士林國小呢因為你是士林人,我們家生於斯長於斯,將來有一天你有可能到世界某個地方求學、工作、結婚、成家立業,當被問起你的家鄉時,我希望你能驕傲地說自己是士林人、是台北人、是台灣人。這片土地上的人有太多的無奈必須對現實低頭,連自己是誰都不敢說,因此我希望你有能力細數自家人文歷史地理,讓家鄉永永遠遠活在你的心底。

最後還是要再一次祝福你六歲生日快樂,我親愛的霏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