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51.JPG  

本篇遊記讓大家失望了,因為橘園不能拍照,我也不忍心拍照破壞那份美。

巴黎有著為數眾多的美術館,而且有著許多世界級的精品,若要我說印象最深的是哪幅作品,我會說是橘園美術館裡莫內的睡蓮。

橘園美術館位於塞納河畔,當初打算去奧賽美術館,可是巴黎實在太小了,一不小心路過「某綠地」時,突然發現一疑似美術館的建築物,拿出旅遊書對照看看,原來是橘園美術館,於是立刻轉向走了進去。

IMG_9776.JPG  

巴黎有發行「Museum Pass」,只要持有這護照,大多數的博物館都不需額外付費即可參觀,然而,這護照並不便宜,要計算一下會去幾間博物館,不然不划算。總之,因為持有這東西,所以我們進去參觀。

我是一大早就進去參觀的,所以人非常的少。我非常佩服橘園美術館的巧思,他們將巨幅的睡蓮展示在橢圓形的畫室,中間設有座椅,並且放著柔和的音樂。當坐在中間的坐椅區時,會有種被睡蓮包圍,身處在一片睡蓮田中間的震撼感。

IMG_9744.JPG  

靜靜地,讓自己的視線游移在睡蓮之間,配合著音樂,睡蓮們彷彿述說著一個故事,不禁想像著當年畫家懷著怎樣的心情作畫。此時的我,心裡有股說不出來的感動,可以確定,這畫著實觸碰了我的心。

我第一次感受到名畫的感動,是米勒的拾穗來台展示的時候。當時的我站在拾穗前面,仔細地看著每個筆觸,整個人的靈魂像被吸進畫裡一樣。我覺得:這畫有個故事想告訴我,我凝視著眼前的畫,腦海翻騰著。當時的我,深深同意這畫是世界級的名畫,因為我確實有接收到作者想表現的感動。

而睡蓮有點一樣,又不一樣。在欣賞的時間裡頭,我不曾向前走過半步。我覺得這畫最美的距離就是遠遠的欣賞;近看,那些感動將會消失。

兩個展覽室的睡蓮都深深吸引著我,本來只想順便近來參觀的心情轉為不忍離去。直到第一批觀光團的旅客們魚貫進入展覽室,吱吱喳喳地近距離貼近畫作,破壞了整個空間的美感為止。當我步出橘園美術館時,發現外面排隊買票的人龍已是壯觀的長條時,我深深感到自己的幸運。要是我隨著為數眾多的遊客進入參觀,肯定無法感受到睡蓮的魅力與魔力,反而認為只是較大幅的畫作罷了。

IMG_97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