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4.JPG

有粉絲跟我反應說我的遊記都是一些冷門的點,希望我可以介紹一些正常人可以去的地方。難得有粉絲這樣熱情邀稿,我只好選個熱門景點當作遊記主題

IMG_9517.JPG  

當年我一直以為我過個幾周還有可能去巴黎,所以那趟的巴黎之旅沒多認真玩,而拜火山灰之福,當時的巴黎遊客不多,著名景點羅浮宮的遊客也相對稀少,許多展示館除了我跟老婆以外都空空蕩蕩的,沒有其他遊客,讓我看著那些千年遺物都有種毛毛的感覺。

IMG_9527.JPG  

羅浮宮跟大英博物館最大的差別莫過於錢了想想英國人還是有點良心,同樣是從世界各地掠奪來的文物,英國人願意免費讓大家參觀。也因此參觀羅浮宮必備遊客良品museum pass,也因為這張pass,我們才會去爬凱旋門,畢竟免費的,不爬白不爬。

火山灰的天空是格外湛藍,因為飛機不能飛,天空就少了廢氣這不是我說的,是某研究報導的),這樣藍天下的羅浮宮金字塔,更顯得晶瑩現代。而內部的展覽品,傳說中的鎮館之寶們,特別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儘管整體遊客變少,周圍駐足的遊客仍然人滿為患。不過還是要說,那個蒙娜麗莎的微笑也未免太夭壽了吧,距離這麼遠是看的到什麼鬼呀這是少數看書上圖片比親眼看真跡看得清楚的藝術品

IMG_9549.JPG IMG_9552.JPG

說真的,遊記寫到這,似乎又讓我想起巴黎討人厭的一面,其他羅浮宮的鎮館之寶們讓人看了還是非常感動,像是斷頭的勝利女神還是斷手的維納斯,確實有種莫名的殘缺美。可是漢摩拉比大法典就有趣了,竟然沒有人為他圍觀,害我還以為這不是真的,真是太傷心了

IMG_9541.JPG IMG_9593.JPG IMG_9649.JPG  

因為沒什麼遊客,羅浮宮的擺設又跟IKEA型錄非常像,所以我跟老婆看著看著就忍不住拍起惡搞照起來,能這樣悠閒參觀世界頂尖的博物館,也算是一種超難得的經驗呀

IMG_9602.JPG IMG_9615.JPG

這整齊的擺設跟IKEA型錄有得拚呀,客官要帶哪一款回家呀

IMG_9643.JPG

我沒說實話所以被咬住了!!(OS:這不是真言之口!?)

 

IMG_9588.JPG  

GIVE ME FIVE!!! 

文筆至此似乎還是沒啥內容,那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好了羅浮宮的三明治真是夭壽貴,還當真以為那三明治會唱歌呀,這價錢我在倫敦都能買三個了羅浮宮附近亂走亂繞可以找到一家越南料理,那價錢才是有良心的餐廳呀,我可以說巴黎的良心全都靠越南餐廳來支持嗎當然,好吃是基本的,所以說,假使因為羅浮宮的三明治很貴買不下去的話,可以到附近的越南餐廳吃飯,那個三明治足夠在越南餐廳吃個飽了

IMG_9528.JPG

這雕像的主題想必是"電視機"或是"誰人甲我比"

IMG_9558.JPG

看到課本的插圖很感動呢,當年幫女神畫鬍子的好孩子們應該不少吧

IMG_9562.JPG  

這主題是轟不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