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3.JPG

霏霏五歲生日快樂

霏霏生日快樂今年我們還是維持給你一個大大的生日,從五月初開始慶祝到下旬。只是原本可以跟你同一國的阿嬤無法一同慶祝,添增了淡淡地惆悵。

記得前些日子我帶你們一起去麥當勞,那邊的兒童遊樂區還滿有趣的,因此是個放電的好場所。然而玩到後半段我決定將你們帶走,原因是那邊有位與你年紀相仿的男孩找你一起玩,玩的內容是兩人一起對付阿弟──也就是你們演好人,阿弟演壞人。

阿弟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被當作壞人,不知道為什麼姊姊要笑他、為什麼要假裝拿槍打他,他一直以為自己跟姊姊同一國的。

我知道是那個男生主導的,不是你的錯,所以我決定把你們帶走。

朋友很重要,所以要慎選朋友。有些朋友只想著自己好玩,不會考量你的狀況,因此不能事事順從朋友。就像那位男生,他除了帶你欺負弟弟外,還想把你帶離遊樂區,這是相當危險的事,自己要有警覺心。

學校也是。我知道學校好玩,也擔心同學帶給你不好的影響,像是說髒話什麼的。但我認為這是必經的路,不該把你層層保護,也因此自己要有更多的判斷力才是。

當然,你會說五歲的小孩能有什麼判斷能力我相信你可以的,好歹你能判斷什麼事情讓爸爸知道他會很生氣,什麼事讓媽媽很怒,你叔叔又會抓狂。也因此會說謊隱瞞什麼的。所以你肯定有基本的判斷能力,請努力地發揮該有的判斷能力,別什麼事都讓朋友牽著走。

你慢慢長大,開始有自己的主見,在我眼裡,你永遠是最可愛的女兒。只是希望你別學壞了,能保持該有的善良與正直。希望你的未來能是充滿正向,五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