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7.JPG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就四歲了。這一年最大的突破是開始上幼稚園,必須每天早早起跟媽媽來去上學。

記得上學的前幾天還很開心,得意著自己要背起心愛的包包跟媽媽上學,期待著、渴望著。而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媽媽問我要不要一起送你去上學,我說兩人一起出席顯得太盛重了,不如一個人就好,顯得平常些。

你很堅強地跟媽媽親親抱抱說再見,媽媽躲在觀察廊偷看是否適應。第一天很平常地過去了。

第二天、第三天,你終於受不了,在媽媽轉身離去的瞬間眼淚潰堤。知道嗎?媽媽是真的很堅強地回過身來跟你抱抱,在老師協助安撫下從容地離開幼稚園。走出沒多久,她眼淚就忍不住噴了出來。

過沒多久,媽媽跟我說,你跟她這麼說:可不可以不要說再見,說再見會很想哭。這也讓我想到一些三姑六婆知道這事嘰哩呱啦說什麼小孩不懂事沒禮貌,都不會跟媽媽說再見。這會讓我很火,很想回說:「你們懂個屁!就是因為很愛,愛到『再見』兩個字說不出口。」

上幼稚園之後,你真的成長許多,看到你愛唱歌跳舞,學會許多生活事物讓我非常開心。而老師們會在連絡簿上描述你在學校的狀況,事實上,我完全無法接受老師們對你的批評,像什麼「要人引導才能數到20」、「大肌肉動的不夠多」,我真的會對著聯絡簿大罵:「你們懂個屁!她不想數數字給你聽不行嗎?她在學校喜歡裝淑女扮公主優雅點,不想跑跑跳跳不行嗎?」

以後你上了國小國中高中,想必我還是無法接受老師對你的批評,真的把我找去學校,肯定我會當面痛罵老師的不是。

此外,你的阿弟這年會走路了,他開始會跟在你的屁股後面走,會跟你搶玩具,還會搗蛋做各種事。也因此你常會受不了他,覺得他很討厭、覺得他好煩、覺得這世界沒有阿弟有多好。

我可以理解你為什麼會欺負阿弟,所以他因此大哭時,我只會嚴肅地請你不要欺負他,他會痛、會不舒服。真正會讓我痛罵的是你來打阿弟的小報告,說阿弟做了什麼壞事或什麼危險的事。

為什麼對此會很生氣?因為他是你弟弟,是你這輩子的手足,他做錯事要幫忙導正他,而不是趕緊讓人知道他犯錯接受處罰。親姊弟是真正血濃於水的家人,要互相支持。有句話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什麼身分就要有什麼樣子,身為家人、身為大姊,就該替家人著想、文過飾非。

這不合法理!不,我會說:去你他媽的狗屁法理!就算未來你或阿弟殺人放火十惡不赦,永遠還是我的孩子,我會傾一切能力掩護你們,哪來的大義滅親這種莫名其妙的行徑。也因此,我也希望你重視你的阿弟,保護他、照顧他,而非讓他受到傷害。

我太寵阿弟嗎?記得前幾週帶你們去朋友家玩,就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阿弟突然大哭,而你就站在他的身旁。有大人質疑你欺負他,於是你哭了,此時的我選擇先給你抱抱,而不是阿弟。

為什麼?因為阿弟沒有受傷,肯定是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讓他大哭,既然沒受傷,那就自己等等就會冷靜;而你卻是因為受到大人的質疑,在這壓力氛圍下哭泣著,對我而言,此時的你肯定比阿弟更需要我的支持。

多天過後你才說出當天的經過,原來是因為阿弟在玩門,開開關關著,你制止了他不讓他這樣玩,於是他就哭了。

你很棒,你阻止弟弟做不好的事情是正確的。對我而言,手心手背都是親骨肉,哪來的寵誰較多,只有方法不一樣的差別罷了。

最後,還是要說聲生日快樂,希望你永遠充滿自信與歡樂,期許你更堅強與勇敢,爸爸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