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44.JPG

楚雄州博物館的館藏相當豐富,是個綜合型的博物館,介紹了楚雄一地的人文自然景觀。其中最吸引人的自然是恐龍展示囉。除了在地的祿豐龍等,也展示了中國各地的恐龍化石,如恐龍蛋、翼手龍、鸚鵡嘴龍等。看在我們恐龍團眼裡,心裡想的是:下次改來這些產地挖化石吧!

而博物館的造型也相當別緻,是中國古建築的樣貌,依小山丘而築,結合了古典之美,對應展示文物相得映張。也由於我們有館方的專業導覽人員帶領,因此各項文物的典故由來更加熟識。

DSC00037.JPG

當然,最特別的自然是進入博物館的後台,到恐龍化石修復室參觀。一進入修復室,便看到一隻正在組裝的祿豐龍與我們打招呼,底下還有個用石膏保護的頭骨,在這地方,恐龍化石堆的到處都是,讓我們直呼驚奇。

DSC00038.JPG

修復室的主任讓我們近距離把玩恐龍化石,感受化石的重量與溫度,並且示範化石清理的過程給大家看。大家對話時的各種問題也就劈哩趴啦地問個不停,原來光雲南每年出土的恐龍就上千隻,因此他們對於修復恐龍化石總有心有餘而力未逮的遺憾。

我們熟悉的化石樣貌,事實上是一小塊一小塊拼疊起來的,因此修復化石必須極有耐心才能順利完成。

DSC00050.JPG

參觀這後台是這趟恐龍之旅因像最為深刻的地方,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參觀其他博物館的後台。

DSC00036.JPG

DSC00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