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27.JPG

雲南祿豐撿恐龍化石

雲南祿豐是中國最早發現恐龍化石的地方,據說每年出土的恐龍化石數以百計。因此我們找了專家導遊來去挖寶,看能否也撿到個幾塊化石!

於是導遊帶我們來去大洼恐龍山,這地方因為曾發現大量恐龍化石,因此被命名為恐龍山。到了定點後,導遊便把我們放下車,讓我們自行搜尋--等等,誰知道恐龍化石長怎樣呀?這也是為什麼需要專家的原因,我們請來黃大一老師為我們鑑定,大家只要覺得可能是的都能拿來問教授。當然,開始挖寶前有先看過一些真品,不過理論跟實際還是有差別,只能說自己眼拙,無法辨識出真正的化石。

DSC09701.JPG

真正找到化石的是一行人當中的退休家庭主婦。資深家庭主婦在菜市場殺進殺出一輩子,眼力就是比我們這些菜瓜好,短時間內就找到好幾塊貨真價實的恐龍化石呢!害我們只能借來聞香,感受一下恐龍化石的魅力。

DSC09718.JPG

DSC09727.JPG

我想除了化石,大家最在意的就是伙食如何了--大概是種從天堂落入凡間的概念。之前去中國完都是到些大城市,北京上海之類的,現在到了鄉下中的鄉下,只能吃點沒有肉鬆味的肉鬆香精麵包,想想都心酸。只能安慰自己這趟的目的是挖恐龍化石,吃的自然不重要。

DSC09766.JPG

也想一圓恐龍夢的朋友有辦法自行到大洼恐龍山挖寶嗎?我覺得有些難度。難度不在於這山不好到達,在於這地方有不顯眼的國家文物保護邊界,邊界內的土地是不能碰的,邊界外的則可以隨便翻動撿拾,沒有當地的導遊帶大家走,很容易被公安抓起來的。此外,許多展示點也必須有導遊協助才能進入,平常不對外開放。總之,最好請位導遊,免得誤觸法網才是!

DSC09707.JPG

DSC09766.JPG

DSC098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