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25.JPG

自己經營一間公司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自行決定要來賣什麼。喜愛恐龍的我因此以遊學之名辦了一團雲南化石採集團。說是「遊學」,事實上成員從小學到退休的家庭主婦都有,只要對恐龍化石有興趣的都能參加。

總要有個入門的敲門磚,因此我找到了在台灣推廣恐龍科普的黃大一教授做隨隊老師帶大家來去走這一圈,也認識了當地導遊及研究人員。

DSC09681.JPG

DSC09701.JPG

大家最在意的莫過於:是否能採集到恐龍化石標本?說真的,還滿難的。一來大家沒啥經驗,一般石頭或是化石都搞不清楚,二來化石多半支離破碎,長得跟印象中的完全不同。所以一整個下午全團十來位也只撿到個兩三顆。

DSC09710.JPG

DSC09720.JPG

但這體驗是特別的。說真的,正常人一輩子也可能難有一次挖掘恐龍化石的機會,最多也只是到博物館看看恐龍化石,能摸個一下就興奮個大半天了。

IMG_5217.JPG

而我們也有到博物館的後台去看恐龍化石修復的過程,珍貴的化石堆的到處都是,我們也拿幾根化石把玩著,大大滿足了恐龍迷的慾望。

IMG_5221.JPG

由於中國禁止化石攜帶出境,因此大家去只能把玩。所以我們改規畫來去日本跟美國挖化石,這兩個國家挖到的化石是允許帶回台灣的,希望暑假大家能有豐富的收穫!

IMG_52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