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6.JPG

霏霏3歲生日快樂!

霏霏生日快樂!去年慶生的時候是喜極而泣,今年則是持續了近一個月的生日趴,截至生日這天為止,已經累積了6個生日蛋糕,只能說妳真是好命呀!

我想這一年最大的事件是弟弟澄澄的誕生,大家的重心必須分一點在弟弟身上,我想這讓你多少感受到一些些的失落感。

而對我們家來說,另一件重要的是你的曾祖母走了。你有看過她,很遺憾的是,她從未能有機會醒著看到你。她看到你會開心嗎?我不知道,或許吧!

然她的離去,對我而言感到最難過的莫過於見到爸爸的手足為了財產不擇手段。你的叔公沒有結婚,因此曾祖母總會刻意地多塞點錢給他,怕他晚年沒人照顧會很辛苦。可是你的姑婆們可不這麼想,她們打聽到還有更多的財產在他手上,立刻獅子大開口要求分這筆錢,各種理由都用上了。她們也不忘了把法律搬出來,要求連房產都要平均分給他們--實在好可憐呀!

跟你說,女孩子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未來遇到可靠的男孩,願意手牽著手一起走過未來的風風雨雨。可是這人能否遇到有時不是你能決定的,真會陪伴你走一輩子的正是你那現在只會阿咕咕亂叫的弟弟。爸媽會早一步離你們遠去(同時並不希望比你們晚離開),你的手足會在這趟生命旅程當中宇你重疊大半的時間,無論你好或不好,他都將與你一起同行。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弟弟,假使有天爸爸不能保護你,相信到時長得高壯的弟弟肯定會替我為你擋子彈!

最現實的財產呢?我跟你說,別提什麼鬼法律,一家人還要談法律就實在太可憐了。孔子曾說過在他家鄉只聽說父親替孩子掩過,孩子替父親頂罪,哪來的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祖先傳下來的,男丁有義務要守住一切,只能更多不能更少。因此幾十年過後,土地房屋會請弟弟代表我們家保管,這是要傳給我們未來的子孫,並非看重弟弟或重男輕女。該給你的,我會在生前就給你,我沒無聊到死守著到葛屁了才放手。

無論是你的爺爺或奶奶,他們兄弟姊妹的感情在父母生了重病後慢慢產生摩擦,父母走了便整個爆發,這真的令人痛心不已。正所謂久病無孝子,真正付出最多的,往往在親人走後最不在意錢,反倒是付出最少的通常要求最多。千萬別跟那些糟糕的長輩一樣,讓這悲劇一再重演。

弟弟最愛看妳唱歌跳舞,每當你開心表演的時候,他也會跟著喀喀笑個不停。相信再過段時間他會跑會跳會說話以後,肯定能成為你的頭號粉絲!

最後,再次祝你三歲生日快樂,願你能珍惜自己的親手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