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32.JPG  

我這代學的是秋海棠的中國,自己學習長江黃河五千年歷史沒有什麼不開心,中華民國頌、龍的傳人等愛國歌曲旋律好聽沒啥不好。儘管自己台語會聽會講,但知道現在學校要教台語還是會忍不住皺眉頭--因為我不會拼那奇怪的台語拼音。

最近的課綱微調爭議並未讓我感到意外。撰寫我那代歷史課本的老人家還活在世界上,那是他們的世界觀,那是一種信仰,要他們否定自己的過去,還不如殺了他們比較快。

對我而言,課本的世界本來就不同於真實的世界,讀書是一種樂趣,背誦中國歷史地理或是魔戒中土大陸歷史地理沒太大差別,前因後果兜得攏就好。總之,我很享受其中的樂趣,包括考試及帶來的壓力,畢竟這只是一場遊戲罷了。

有不是遊戲的歷史地理嗎有呀住在士林的我,聽著媽媽告訴我芝山岩的故事,在地圖上看著磺溪雙溪,從單方面的接收到跟別人說明自己家鄉的點點滴滴時,我是真的開心,甚至帶有得意驕傲的感覺我的家鄉是有根的、有自己的故事

因此解嚴之後知道了更多自己家鄉的故事時,我絲毫沒考慮過學校教育的問題,我只是懊惱自己怎麼以前沒想過這問題,抑或是恍然大悟,難怪當初覺得課本這段歷史總是難以記憶連貫,因為根本不合邏輯是竄改過的歷史。

經歷這段轉變的我,也因此完全瞧不起中國國民黨。

我呀,是打從心底相信中華民國是秋海棠的,也相信中華民國的首都在南京,更相信總有一天可以反攻大陸打敗萬惡共匪。

可是中國國民黨從我出生到現在,從沒認真要把秋海棠奪回來。你說李登輝是漢奸皇民,那馬英九又立了什麼能夠收復失土的功績那些星星泡泡,一個個跟萬惡的共匪把酒言歡,跟我說他們愛中華民國去說給大蔣小蔣聽聽看,沒拖去槍斃才奇怪吧

中國國民黨並不愛中華民國。

這些年來對中共極盡諂媚卑微,一位位大老以能夠跟敵方首領要角碰面為榮,上至總統黨主席,下至里長樁腳黨員幾近都是。若提出質疑,都說這是為了提升經濟、替老百姓謀福利。對中華民國最大的福利莫過去奪回失土,全黨上下,有誰以此為志

沒理想、沒作為,這種政黨所扶持的中華民國如何讓人敬重

那民主進步黨就有嗎?兩黨根本一樣壞?

何必急著拉其他人下水,就像一個強盜被逮捕時拱出另一名共犯,也不法改變自己殺人放火的事實,只有傻瓜才會被強盜騙去責怪他人。一件事一件事來處理,不把到手的壞人解決掉,縱虎歸山只會害了自己,想想那些保釋出獄的強姦犯,再犯率之高多令人髮指!

回到課綱微調這件事。倘若中國國民黨自認統一無望,想要把僅剩的國土用好價錢賣給對方,直說無妨。可以在課本上多點讚揚中國共產黨有多棒棒的章節,讓孩子們相信繼父是個好爸爸,哪怕事實上是個酗酒易怒的土豪。倘若想統一對方,那就多點船堅炮利的實質作為,別一副傻逼樣,讓所有人民及全世界都把自己當笑話看。

所以我們的歷史何去何從?或許要看「我們」是誰而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