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69.JPG  

習慣出國玩的夫妻一旦成了爹娘,自然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出國玩耍去。然而基於父母的天性,總不忍心把孩子丟在台灣自己出去玩,也因此就會考慮把孩子一同帶出國。

一歲多的小寶寶飛機只要稅金,吃住免錢,跟團的話團費也很省,聽起來確實相當划算,某層面領隊導遊還能兼做保母,所以就預算方面不是什麼問題。若出遊的地點為已開發國家,感覺就算要換尿布泡牛奶等民生必需也不會太差,整體而言,似乎把寶寶帶著出門不會太糟糕。

DSC07012.JPG  

然而,我滿後悔帶孩子一起進行這趟夏威夷之旅。若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寧願放棄一年一次的旅行,因為看她難過,我相當心疼。

最大的問題是飛機。我們搭乘華航直飛的飛機,飛機的空調十分糟糕,一區極冷、一區極熱,冷還好,熱又悶的那區對孩子而言簡直是地獄般的折磨。她非常想睡覺,可是既熱又悶的環境讓她無法入眠,而沒買機票的她沒有自己的位置,免費的娃娃籃睡起來對她相當不舒服,也因此整趟十小時的行程當中,她失去理智的哭鬧長達六七個小時。她累、父母累、全機的人都累。

DSC07041.JPG  

行程方面,許多時候也必須配合她的作息。在家的時候,她已經養成了固定的作息,哪段時間該吃該睡該活動都是有規律的。而旅遊不是家裡,很容易會造成衝突,如她想活動的時間是在車上時,那焦躁不安的情緒便溢於言表。

DSC07228.JPG  

更別提一些不同於平常的環境,如夏威夷有名的愛之船活動。對孩子而言是第一次搭船,搖搖晃晃地,一開始有趣,但當她發覺持續數分鐘沒有停止時便不好玩了,需要做許多的安撫與關心,正常的爸媽很難不玩興大減。

DSC07084.JPG  

所以說,若爸媽想要好的旅遊品質,要嘛把阿公阿嬤一起帶去,大家一起攤照顧工作,不然乾脆心一橫,夫妻倆自行出遊還比較快活。倘若放不下孩子,要嘛別去,不然就選些航程較短的地方,飛機環境若不舒服可以盡快撐過。事實上,某層面而言,我相信她寧願爸媽帶去公園溜滑梯,也不想去啥鬼夏威夷。因此,若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絕對會取消這趟夏威夷之旅的。

然而孩子的爸媽卻為了2015年暑假究竟是要帶她去英國還是義大利討論個沒完,究竟是哪裡得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