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7.JPG  

當初知道老婆博士口試的日期後,立馬訂了機票來去英國陪她,正所謂不能同患難也要同享樂,有個酒肉夫婿陪她歡慶口試通過勝過一個人在酒吧買醉

貼心的我也知道口試前夕最重要的就是一個人好好做練習,因此抵英的第二天立刻安排一個人的蘇格蘭鄉下小旅行,讓心愛的老婆做最後的衝刺與準備

旅行最大的樂趣不就是未知的一切嗎老婆所住的小鎮加拉秀(Galashiels)是位於蘇格蘭南部邊境地區的鄉間小鎮,我就揹著浪跡天涯小包包,隨意沿著公路往最近的鄰鎮前進。

IMG_2265.JPG  

湛藍無雲的藍天正是陰間七月半不,是心情很搖滾的五月天,沒特定目標的旅行,沿途處處是景點。鄉間每戶人家都有漂亮設計過的庭院,正逢櫻花盛開的季節,一路上非常的pinky

造訪的第一個小鎮是Tweedbank,據說本鎮最重要的是有醫院不過沒事逛醫院也很奇怪,因此就到湖邊看鴨子划水。嗯,湖水很美,但也有點髒。

IMG_2273.JPG  

沿江水向東遊,不,是沿著公路往下走。五月的蘇格蘭,太陽很大卻只有著微微的暖度,走在鄉間是一種相當舒服的享受,接著來到邊境地區大城之一的Melrose。這城市有河、有橋、有教堂、有花園、有足球場,想必在英國人眼裡是個排得上名的旅遊城市。

IMG_2307.JPG  

IMG_2310.JPG  

我是跟著一條狗逛這城市的。總是要找個當地導遊帶我遊覽當地,這樣才能認識當地居民的私房景點,就這樣,我跟著她來到了河邊。

河水激石的模樣讓人心情整個大好。我一直想試著用普通相機拍個河水激石的瞬間美貌,很遺憾的,我只能拍得很普通。遠方有座橋據說是景點,但我想欣賞橋應該要遠遠地看她,所以就沒走過去,絕對不是我懶得走唷

IMG_2356.JPG  

IMG_2338.JPG  

走了一兩個小時也累了,因此來到公車總站。接下來去哪個城市呢反正都沒去過,也不可能一次都全走遍,就隨遇而安吧,下一班公車開到哪就去哪於是去了吉的堡Jedburgh

我想這地方是這趟旅程印象最深的地方,除了已發過兩篇遊記外,事實上我還可以為這小鎮寫個幾篇文章都不是問題,儘管只在這待了短短的幾個小時。

IMG_2367.JPG  

這城市有何魅力呢呃,還真說不上來呢,我還因為公車班次太短,把這城市逛到沒處可逛,連超市都逛了好幾回。真要說些什麼,大概在這邊遇到最多想跟我搭訕的人吧?有一群小屁孩包圍著我問東問西、有城堡的警衛跟我說明參觀規則、遊客中心的大姊跟我說附近的健行路線、買個明信片跟紀念品還被推銷等等。

IMG_2371.JPG  

久久沒踏上英國土地的我,說不害怕跟人說話是騙人的,對夾帶著蘇格蘭腔與方言的話語感到壓力,甚至對不是講中文的都會有壓力。耳朵還在適應,抓回當初在英國的感覺。或許曾經生活過,我知道他們有些人對於語言不通的會感到不耐煩,之前能在這裡悠遊度日,也是因為溝通吵架都沒問題的關係。有些人討厭蘇格蘭,覺得他們對外地人不友善,多半是語言不通的關係,畢竟蘇格蘭的英文不同於英格蘭的英文,英格蘭的英文不同於台灣學校教的英文。

結束吉的堡旅程時,時間也接近晚餐時間了,所以我就搭上公車回到加拉秀。感謝這天邊境地區的胡亂逛,讓我慢慢又適應起他鄉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