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0.JPG  

霏霏二歲囉

隨著二歲生日的到來,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備受寵愛」:大家在那邊張羅著各式生日禮物,問說這禮物適不適合霏霏。

小淘氣呀,或許你還小,不知道生日是什麼,但這特別的日子,爸爸有些事想跟你分享。

記得有天晚上回到家時你已經入睡,我走進房間半開玩笑地呼喚你,沒想到你真得爬起來了。正當媽媽內心發出哀號,想說不曉得還要哄多久才能再次入睡時,你笑嘻嘻地說著:「把拔回來了!」我摸摸你的頭,說你好乖,哄你趕快睡覺,你也真的乖乖躺下。看你躺下,我準備轉身離開房間時,你又爬了起來,轉頭跟我說:「開心!」隨即躺了下去。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看是要摘星星月亮送你都可以。

媽媽跟我教你說「請」、「謝謝」、「愛你」、「辛苦了」來表達心中的感謝,所以聽你說這些話語時感覺是理所當然的,因此當你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心中的喜悅時,爸爸感受到的那種窩心,更是難以言喻!

「愛」或許是天生的,但也是「得來的」,親人對你付出了愛,你懂得表達感謝,於是開始有了交流,彼此將獲得更多的愛。當然,是不是有可能未來你付出了一堆卻沒獲得回應,對方不與你產生交流呢?滿有可能的,但這是他們的損失,因為快樂不是因為獲得愛,付出將讓人更加快樂。

未來你會如何表現自己的愛,爸爸不知道,不過爸爸只要看到你蹦蹦跳跳,開心的吃吃喝喝就很滿足了,當然也更珍惜可以跟你抱抱親親,能夠在你手呀腿的摸來摸去的日子,這種好康的日子大概沒剩幾的寒暑了吧!

總之,祝你二歲生日快樂,願未來每一天都能同過去的每一天健康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