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9.JPG  

自從霏霏加入我們家之後,我的旅行計畫就像被重開機了一樣,所有去過做過的人事時地物一切重來,因為成員不一樣了。

所以那怕是家裡旁邊的小公園都是全新的景點--事實上,就連家裡的每個角落都是一個個待探索的未知世界。無趣嗎如果堅持自己的高度與步調自然無聊,但若蹲低與她的視角同等高度時,這世界又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IMG_3180.JPG  

而身體的每個角落也是重新學習與認識,帶著她認識眼睛鼻子嘴巴,領著她的手去摸她的胸口她的腳丫子,那每寸肌膚就像是新大陸一樣神奇,整個過程是笑聲不斷。我第一次摸到自己的腳底板時也是如此興奮嗎很顯然並沒有任何印象

總想帶她去逛自己小時候最愛的公園、最常奔跑穿梭的巷弄,好想看到她見到當初讓自己開心莫名的景色時,跟我有著同樣的快樂--很明顯的,她跟我是不一樣的,那條岸邊染滿銹黃的磺溪比不上新建好的溜滑梯有趣。女兒呀,你不覺得看溪水奔流很好玩嗎

「爸,別鬧了。」我想如果她能完整表達的話會這樣回我。

旅行間的小休息總是必須的。霏霏常樓梯走一走累了就一屁股坐下來,還拉著我的手,喊著「坐!坐!」要我陪她坐下。一次爬著天母公園的石梯,走到一半他就要求坐下,我很高興她再也不怕髒,願意坐在髒兮兮的戶外--只是霏霏呀,這石梯步道也沒多寬,我倆父女一坐大家就甭想通過了呀!

IMG_3110.JPG  

無聊嗎覺得自己被拖住了嗎我覺得她給了我一個全新的世界,我會注意到以往沒注意的事物。就像捷運站的出入口,從來不覺得設計有何問題,直到現在推著娃娃車,才發現有的站升降梯數量少、位置隱密,或是動線曲折難行。若不是有需求,絕對不會感受這問題的嚴重性。

這重要嗎?看每個人對旅遊的定義是什麼了。我是個容易滿足的人,這點小小的發現,就讓我覺得開啟新地圖有著許多特別的樂趣,相信將來還會有更多的體驗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