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2.JPG  

我可愛的霏霏今天滿一周歲了真要說這小生命對我有什麼影響,或許就是感謝吧

感謝老天爺,讓她健健康康、毫無缺陷地來到這世界。

沒生小孩前,或許相信優生學很重要,渴望什麼生個智商超群或是身材美好、容貌出眾之類的;真的擁有她以後,說真的,只要她平平安安,身體健壯就相當足夠了。對自己的孩子,再貪婪的野心都會迅速萎縮,說到底,就是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健康的小娃兒。

感謝家人們深深愛著她,把她捧在手掌心。

很好說,頂多筆劃多了點不好寫,可是要能夠發自內心去實踐就不是簡單的事。霏霏運氣超級好,她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等等何止是疼,根本是近乎寵地呵護她阿姨不時北上來看她、回外婆家,外婆開心地帶去到處現寶。對孩子的爹來說,還有什麼事比孩子受長輩喜愛更開心的呢

特別是同在一屋簷下的爺爺奶奶跟叔叔,除了分享她成長的喜悅,更願意分擔她成長的痛苦,像是不時的哭鬧家人們若看到我說她不時哭鬧,應該會教訓我說霏霏不會無故哭鬧的,一定是餓了或不舒服,更重要的是把她的日常大小事都當作理所當然的生活作息餵奶、吃飯、換尿布、洗奶瓶、洗澡、洗衣、玩耍、哄睡覺。這些事做個一兩天或許都能耐著性子,但要持之以恆、耐住性子不把抱怨說出口就是真的艱難地工作了

當然,最感謝的一定是孩子的媽了

必須要承認,男女從來是不平等的。從懷孕開始,做媽的哪怕事業心再強也必須帶著一顆球在職場殺進殺出;卸貨以後,為了孩子好必須當稱職的乳牛,乳量多也擔心、少也擔心,萬一疲累忘了定時擠乳,恐怖的乳腺炎就會纏上來。霏霏的媽因此送過急診,也找按摩師通乳過,整天提心吊膽,深怕哪條乳腺塞住。這種煎熬與痛苦,相信所有媽媽都經歷過。

就算半年七八個月停乳後也沒得閒著,孩子的副食品吃什麼、孩子開始會爬會走要人顧著,一大堆雞毛蒜皮的小事,這時候條條都是大事,直到睡覺,有時為了哄睡覺陪著假睡,最後自己不爭氣地先行入睡--媽媽白天還是要上班,新進的菜鳥哪有偷懶打混的空間?能不感謝媽媽蠟燭多頭燒嗎?

許多朋友不打算結婚、不打算生小孩,他們提出非常多充裕的理由說明自己的決定相當明智正確,我也相當認同他們的想法,某理財的專書不也說生小孩是負債嗎?也是如此,我更感謝大家對於霏霏來到這世界的愛護與包容,究竟我要獲得多大的收穫才有能力辯駁那些事實呢?沒辦法吧!

有了孩子,我的作息就是要配合她、我的休閒就是要配合她、我的行程就是要配合她。以前出遊,無論一人或兩人,想怎樣隨興都行;現在總要想著帶幾瓶奶出門、路線怎麼走比較好推娃娃車、幾點要回到家讓她洗澡休息。以前上館子就是盡興地大快朵頤,現在要練就一邊吃飯一邊照顧娃兒的好本事。

但是,看到她的笑容、聽到她喊爸爸、感受她將頭埋進我胸口的依偎,我就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特別是她一直在我身邊,從她來到這世間的剎那、第一次哭、第一次喝奶、第一次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行、第一次站起來……

我不認為有小孩的生命才完整,但相信有了小孩讓我更懂得感謝。霏霏生日快樂,感謝你讓我的生命更光彩亮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