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33.JPG  

ㄇㄟˊㄧㄡˇㄅㄞˊㄊㄧㄢ的旅行

習慣熬夜工作的台灣勞工們,相信大家假日最痛苦的事莫過於被老婆挖起來出門踏青曬太陽。別說什麼早午餐一起吃,大夥根本要太陽下山才會漸漸醒過來。在這邊介紹各位一個絕妙的旅程,所有的景點要嘛晚上才看的到,不然就是想看太陽看不到,這符合大家的作息,還可以讓家人們一同愛上黑夜之美唷。

話說,本行程建議在聖誕節假期前往,更能達到愈夜愈美麗的效果。

IMG_2542.JPG  

首先請各位直奔挪威首都奧斯陸,接著轉機前往人類所居住的最北地區,也是死觀光客能到達的世界最北之處—挪威Svalbard 群島的長年城。這地方在北緯80度,幾乎就快到地球的最頂點之處。在這邊各位可以享受各種世界最北邊的一切,像是最北的郵局呀,最北的便利商店,更重要的是:各位可以在這邊看極光跟野生北極熊。冬天在這世界最北的地方,保證一不小心太陽就下山了,相信各位夜貓族肯定超有安全感。

之後飛機飛往挪威Tromso。這城可是北極圈內數一數二的大城,號稱北極的西門町,請各位在這邊好好補給,之後搭上火車前往芬蘭的聖誕老人村。記得!務必在聖誕夜之前抵達聖誕老人的家,否則你家的禮物可要明年才能送到了。

IMG_8519.JPG  

聖誕老人村結束以後,請坐著火車一路南下,由瑞典境內慢慢南移。為什麼是瑞典?唉,挪威跟芬蘭都去了,瑞典不走一下粉口惜。記得要坐夜車(雖然就算是白天也是黑漆漆)可是夜車有床位,好歹可以滾滾床,望著滿天星斗。大家也都知道,北極光是可遇不可求的,要是之前這麼多天都還看不到,這晚請看著窗外慢慢入睡,說不定可以讓極光陪你入眠唷。

接著進入丹麥,為什麼是丹麥?因為北歐四國缺一個會讓人心裡很難受。反正天還是黑的,剛好可以看到哥本哈根港口的美人魚感受她在夜晚的哀愁。

IMG_2108.JPG  

接著進入德國。好巧,神童莫札特就是德國人,趕快來去看他所寫的歌劇魔笛,聽夜后燃燒著地獄的復仇。再來前往法國,欣賞歌劇托斯卡裡的今夜星光燦爛。為什麼托斯卡要在法國看?沒辦法,總要配合人家的檔期,這段時間本劇在法國上演。

IMG_5857.JPG  

我們將在法國的Cherbourg下車,改坐船到英國的根息島,再轉往旁邊的小島薩克島。這小島方才經過認證,是全世界唯一的全黑之島,在這邊可以看到全世界最完整的星空,不用擔心受到任何的光害。

我知道,再繼續黑下去整個人都快黑掉了。撐著點!回到巴黎參加跨年晚會,接著在街頭狂歡,迎接多日來難得一見的曙光!之後你就可以滿足地從戴高樂機場飛回台灣,結束這沒有白天的旅行!

IMG_8499.JPG  

這是當初報名拿免費飛機票的文案之一,事實上裏頭安排的行程比這簡介更「黑」,包括到愛丁堡的地下街道聽鬼故事、倫敦盲人餐廳吃黑漆漆的餐、捷克看黑光秀、維也納逛地底湖、拜訪真實的魔法學校、到德國的魔山踏青、夜宿丹麥博物館、赫爾辛基參觀地底教堂、英國奧克尼島喝「暗黑島嶼」啤酒以及德國黑森林的天堂到地獄之旅等等瘋狂行程。 

幸好最後只獲得評審獎,獎品是頭等艙的火車票,我可以有藉口說沒機票不去履行這行程。真給了我機票,我也沒這財力全程走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