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8.JPG  

我想希臘是全歐洲少數貫徹歐盟國的國家之一,難怪財政很淒慘,呵

在古蹟一堆的雅典市區,原本我跟夫人已經準備好大把的鈔票來購票進場參觀了,殊不知眼尖的我在進入哈德良圖書館遺跡的瞬間看到一個牌子寫說歐盟國的學生免費,其他國家的學生則享有一個折扣。

IMG_3350.JPG  

這簡直是天賜良機呀我們立刻將我們的學生證秀給查票的女士看,她看了一下我倆的學生證問說:「你們是哪裡的學生?」

我回說:「愛丁堡(愛丁布拉)

她皺了一下眉頭:「那是哪裡?」

我換希臘話回她:「愛丁ㄅ狗」

她還是很納悶地搖頭。

我只好繼續說著:「蘇格蘭、英國、不列顛」

她依舊搖頭說不知道,我說就是那個首都是倫敦的國家、有貝克漢的國家、女皇是伊莉莎白的國家,她還是用充滿抱歉地眼神跟我說她不知道。

我們就這樣冷掉了數秒,她開口了:「所以這是歐洲的國家?」

我們立刻異口同聲地說!」於是她終於讓我們進場了天呀,這是什麼鬼收票員呀,別說國際觀了,這根本連一點基本常識都沒有吧,該不會我跟他說台灣在歐洲她也信吧--不,她還是有世界觀的,因為排我們後面的美國女孩立刻被她要求買優待票,不可以免費進場很好,她至少知道美國不是歐洲的一部分

IMG_3365.JPG  

正所謂飽足思淫欲,能夠免費進出各大古蹟,這表示說我可以逛我家隔壁小公園一樣隨便亂進出,可以跟鄉民一樣對著他們說「我跳進來啦,我跳出去呀」。所以我們在讚嘆人類歷史偉大之餘,一邊物色著:哪些角度適合拍婚紗照呀?

IMG_3354.JPG  

沒錯,我們這趟旅程出來有著順便拍自助婚紗的神聖任務,想想看,要是可以在希臘諸神的神廟遺跡拍婚紗,這有多浪漫呀!為了讓這浪漫更浪漫點,我還在土產店買了斯巴達頭盔,夫人買了一件希臘式的洋裝呢!

於是我們探路完畢後,隔天盛裝來到遺跡拍照,衛城的遊客太多了,所以我們到其他神廟拍照。說真的,我們不要臉自拍的同時,周遭一堆人也在拍我們,我想大家如果辜狗什麼中國人日本人泰國人亞洲人在雅典角色扮演之類的,或許就可以估狗到我們了。

IMG_3389.JPG  

古蹟的工作人員好心提醒我們遺跡不可以立腳架,所以我們無法同時入鏡,只能輪流照相。正當我們愈拍愈好時,當地的電視台發現我們在做這種蠢事,於是他們立即上前--不是訪問我們,而是跟我說:「嘿,老兄,你這斯巴達頭盔好酷唷,可以借我拍照嗎?」

IMG_4103.JPG IMG_4194.JPG  

我同意借他們拍照後,他們也爽快地幫我們拍合照,專業的攝影師取景就是比我們漂亮!

等我們所有人都拍完後,園區個工作人員不知從哪冒出來說:「嗨,園區是不可以玩角色扮演的,如果下次在這麼做,我們會要求把照片刪掉唷!」

好啦,不會有下次的!

IMG_3493.JPG  

總之,領有歐洲學生證的同學們,請無論如何務必來希臘玩,完全免費的福利千萬不要輕易錯過,比起其他國家,像是小氣的法國或義大利比起來,希臘真的非常慷慨大方呀!

IMG_3550.JPG IMG_36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