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83.JPG  

介紹這小鎮,就像介紹七堵八堵這些很少成為旅遊目標的地方一樣,應該很少遊客會特地前往吧不過有時候人就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好奇心願意特地走這一趟--近距離看佛斯大橋

IMG_4612.JPG  

佛斯大橋給我的感覺就像走中山高北上,過了淡水河就該按鈴準備在啟聰學校下車一樣。從高地回愛丁堡,只要走在佛斯大橋,或者看到她時,就知道快到愛丁堡了。這座壯觀的橋我一直很想近距離欣賞,橋所橫跨的兩端分別就是South QueensferryNorth Queensferry;之前在South Queensferry眺望過,總覺得不是很過癮,所以才有了這次的半日小旅行。

IMG_4617.JPG IMG_4621.JPG  

如果是鐵橋迷等同於鐵道迷),想就近欣賞佛斯大橋,會建議來到North Queensferry,因為這個「近」是近到可以從她底下觀賞,每隔一段時間就有火車從頭上砰鏘砰鏘過去。

IMG_4598.JPG  

這座橋多年來很蠢的一直上漆、掉漆、上漆、掉漆,以至於有句俗語叫” painting the Forth Bridge”表示周而復始的工作。前幾年改用比較強效的油漆後,預計25年之內不用再油漆了。

IMG_4659.JPG  

呃,除了看橋,還有什麼景點呢?

這裡有個深海世界的水族館,感覺可以看到很多水中生物,很多爸媽帶著小朋友前來遊玩。不過價錢沒這麼親切,因此我只是在外面晃晃而已。

IMG_4624.JPG  

IMG_4628.JPG IMG_4631.JPG  

同時因為是海邊,所以可以近距離欣賞蘇格蘭的海,天氣好的時候非常漂亮!蘇格蘭天氣好的時候,天湛藍到假的沒兩樣,陽光刺眼無比,卻毫無暖度可言。我跟老婆站在高處眺望海景一覽無遺,海景漂亮,但真的好冷呀!

IMG_4642.JPG  

IMG_4636.JPG  

IMG_4637.JPG  

在海邊我們遇到一位當地的地陪,我們就跟著他大街小巷地穿梭著,當我們停下腳步拍照時,他也很友善地停下腳步等我們,難怪都說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XD

IMG_4645.JPG  

IMG_4647.JPG IMG_4649.JPG  

那有好吃的嗎?這裡有一家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可是我不是很推薦,因為服務讓我感到不舒服。當天在小鎮逛到中午快一點,剛好瞄到這餐廳,因為掛出米其林推薦的牌子,午餐又特別便宜,所以就進去詢問。

唉呀,進去站個半天沒人出來招呼,朝裡頭探了幾眼餐廳只有五分滿,看到後台有店員,就直接走去詢問。嗯……她說我沒預約,所以沒位置;詢問她說我們能否等等假如預約的客人沒到讓我們遞補,她表示不可能,叫我們去對面買簡餐。

我想這位店員可能不清楚他們只能獲得推薦,卻沒星的原因吧星級的要預約,可是對於現場的客人會替他們著想,解決想品嘗該餐廳美食的問題,像是幫忙預約,或者其他服務等。少了這樣的貼心,當然沒有星可言了。

IMG_4662.JPG  

回過頭來,這小鎮是個寧靜的小鎮,如果會待在蘇格蘭一段時間的朋友,推薦來這邊作個周末小旅行

IMG_4664.JPG  

IMG_45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