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63  

時間回到20104月,那一年蘇格蘭沒有因為復活節的到來春意盎然,仍是一片冰封的世界。有位女孩為了趕飛機逃離那裡,展開了生平第一次你要去哪裡的真人綜藝秀

她因為求學而住在蘇格蘭南部一個名叫Galashiels的小鎮,她跟她住在愛丁堡的愛人約好隔天一起來去義大利度假。原本她要搭乘學校的接駁巴士前往愛丁堡,然而下午三點她接到通知校車不開了因為大雪冰封道路的關係

IMG_5797  

她緊張了,趕緊詢問學校辦公室的教職員,嗯,她不是問校車何時開,她問哪個住愛丁堡的下班回家可以順便載她回去。殊不知,蘇格蘭人家裡都有養小鬼,所有愛丁堡人當天早上都有預感中午會下大雪,於是全部當天都請假不來上班。不過她遇到一位好心的職員說:我不會去愛丁堡,但是我家住在Peebles,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Peebles跟Galashiels距離愛丁堡都約四五十公里,可是與其待在這裡發愁,不如先移動來的好,於是就跟那位職員來去了Peebles。

IMG_5995  

上了車的她,趕緊打電話給她的愛人,她怕她的愛人會擔心到不知所措:「我跟你說唷,因為雪下太大了,所以我們這邊車都不開了。我坐一位先生的車到他Peebles的家。」

她盡量克制自己緊張的情緒,和緩地把話講清楚--只是她的愛人完全無法理解:「Honey,去別人家玩沒關係,別忘了晚上要過來吃晚餐唷,我正在做起士蛋糕。」(請自行以巴哈的小步舞曲當作背景配樂)

「不,不是去他家玩,是因為下大雪所以我要繞路去愛丁堡。」(請自行以韋瓦第四季的冬當作背景音樂)

「大雪,是喔?」她的愛人歪著頭,望著窗外無雲湛藍的天,不是很能理解發生什麼事:「喔,到了市區記得跟我說,我再去接你。」(請自行以克拉克的丹麥王子進行曲當作背景配樂)

IMG_2213  

女孩到了Peebles,那裏的大雪是一陣一陣刮著,她趕緊來去巴士站詢問,巴士站說雪下太大了所以沒有發車計畫;於是她走進一家飯店,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計程車公司也回應說雪下太大了,他們沒辦法去愛丁堡。

「怎麼辦,沒有車要開往愛丁堡!」女孩難過地跟她愛人說著。

「Honey,沒有公車或計程車,那你就沿路隨手招車嘛!」她的愛人一邊攪拌著起士一邊講電話。

「萬一我被綁架了怎麼辦?」

「那你上車就打電話給我嘛,他們聽不懂中文,一定以為你在跟我說他們的車號等等。」

於是女孩鼓起勇氣,對著路旁的車比出了大拇指,立刻有一台車停了下來,是一位年輕的太太:「你需要我載你一程?」

女孩趕緊跟他說明自己要去愛丁堡,太太優雅地跟她說:「親愛的,我很想幫你,但是這條路是往格拉斯哥,你站錯位置了。」

女孩趕緊換一邊站,再次鼓起勇氣伸出大拇指--一位阿伯對她比出了大拇指回應,阿伯開的是剷雪的工程車。

就這樣,女孩頂著風雪,對著一輛輛路過的車子比出大拇指要求順道載一程,此時她的愛人卻活在晴空萬里的世界中,聽著爵士樂,打著起士、擠檸檬汁、加砂糖、裝飾草莓果醬,心裡想著是要不要多做幾個送給鄰居。

IMG_2248 IMG_2259  

過了一個小時,女孩打給了她的愛人:「終於有人願意載我了,他們會把我載到愛丁堡郊區。」

「那…別給人家添麻煩呀,我蛋糕已經拿去冰箱冰了呢!我先去睡個午覺,到了叫我。」

於是晚上七點左右,女孩到了愛丁堡與她的愛人相會,她發現市區別說下雪,地上整個乾到發亮,心裡是一陣無名火興起:「來去Mussel Inn,我要吃一公斤的淡菜來壓驚,當然,帳單算你的!」

就這樣,女孩完成了她生平第一次搭便車之旅,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IMG_9164  

當年從飛機上所看到被冰封的蘇格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