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07  

儘管拿坡里號稱有著世界三大之一的夜景,說起來難為情的,我跟老婆在拿坡里多作停留是為了……吃披薩!

當時拿坡里是去龐貝的轉乘站,買了羅馬、拿坡里的來回火車票只有給拿坡里約兩小時的緩衝時間,想說下次南義之旅再來認真玩。可是從龐貝回到拿坡里時,我忍不住跟老婆說:「聽說拿坡里最好吃的披薩在火車站附近耶,我們去買來吃好不好?」有好吃的老婆當然好,於是我們就前往號稱拿坡里最好吃的披薩店前進。

IMG_7838  

這家披薩店叫做「Pizzeria da Michele」,想不到他們因為復活節放假,我們看看附近的另一家,呃,有點貴,所以就不死心地沿街走下去:吃不到最好吃的,也要吃個拿坡里披薩才夠本。

就這樣,沿著街走下去,因為找不到披薩店,還買了纜車票往山上前進。到了山上,驚覺來到了他們的西門町,熱鬧的市區,有著各種商店與街頭藝人,只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時間只剩一小時,火車再一小時就要開了。

IMG_7878  

這纜車跟想像的纜車有些差距,讓我小失望

這一小時我們過得跟湖面的天鵝一樣,天鵝湖面優雅地游著,底下腳拼命划著;我們看似從容在街頭拍照觀光,心裡卻一直想著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

儘管心繫披薩,身為觀光客,看到明信片買個一張是很合理的。所以看到價錢ok的明信片就停下來購買,還順便寫了起來;看到有趣的店,進去逛逛也很合理,所以討論起買什麼紀念品比較好。

IMG_7881  

IMG_7888  

然而披薩才是重點,隨著時間腳步忍不住加快,發現旅遊書上的各個重要景點建築沿街出現,心裡是啊啊聲響不停,因為廣場太大,皇宮太大,我們時間卻少到沒機會靠過去拍近照,就這樣兩腳不停地拼命走下去。

IMG_7891  

只是這荒謬的旅行劇情就像卡通漫畫一樣,走著走著我們忘了最重要的披薩,走到底看到了傳說中的拿坡里海景與維蘇威火山。當然,一定要抽空對著大海發呆,感受一下南義的海風,想像夜景會是怎樣地優美。

IMG_7907  

走到底了是該回頭,又想起了最重要的披薩,此時看到許多人提著披薩經過我們的身邊。據說在義大利,最多人排隊的餐廳就是好吃的餐廳,所以我們立刻循著披薩盒來到這家披薩店:Pizza in Piazza。那推薦哪種口味呢?哪種披薩剛出來我就點哪種,於是我手上提著兩盒有著五種口味的披薩開開心心地回家!?

IMG_7911  

IMG_7912  

不!這時候可以感覺耳邊響起了馬莉兄弟剩下100秒的催促聲,因為只剩下十五分鐘不到的時間火車就要開了!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明明不遠的車站,我們找不到公車,問了路人,又碰到亂報路的熱心人士,整個心是「啊~~~~~~~~~~~~~~~」的唏微感。

此時只好忍痛攔了一台計程車,跟開車的老伯說請他開快一點,我們要趕火車。這老伯果然是練過的,他知道我們很緊張,卻還能氣定神閒地慢慢開--可是在車況不好的拿坡里卻可以行雲流水地沒-有-停-紅-綠-燈!於是我們在倒數兩分鐘時抵達車站。老伯用優美的義大利話跟我說價錢跟跳表不一樣的原因,我猜跟復活節有關啦,所以也是細細細的感謝他讓我能趕上火車。

呵,結果火車如大家預期的延遲了!我們可以慢慢地將明信片投進火車站的信箱,在火車上享用好吃的拿坡里披薩。

IMG_7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