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3  

比起許多朋友在倫敦住上幾個月或幾年來的我在倫敦的資歷並不長前前後後累積起來可能也才幾十天要說怎麼玩最好玩,或是怎樣最划算,應該比不上他們不過倫敦對我而言,有著值得紀念的情感在

我第一次自己長程飛往的城市就是倫敦當時發現國泰超便宜的機票猶豫了一下就開票了。英國是我飛回來過沒多久才免簽的,因此辦理簽證什麼的相當麻煩,處理這些事跟老闆請假最後想給獨自一人在英國念書的女友一個驚喜想給她看個電子機票之類的嚇嚇她結果換來的是:「呃,你怎麼不早說,我已經跟朋友訂好機票要出去玩了你自己在倫敦玩個幾天,等我回來再去找你。」

所以說,別再相信什麼電影情節多浪漫有的沒的,這才是真實人生啊

IMG_4218  

之後也隨著當時還是女友的老婆到英國念書,儘管我們在蘇格蘭,沒事還是會去倫敦溜達一下觀光資源豐富的倫敦總讓我有個困擾假使想認真把倫敦玩過一遍我應該要一口氣待個一個月才對,如果拆成多趟,只會跟吳剛伐桂一樣沒有進展

IMG_4320  

怎麼說喜歡的地方總是要再去一次所以大英博物館自然史博物館V&A哈洛德百貨這幾個點是一定要走過一圈才算數的來不及進去大英博物館,至少也要看到大門自然史博物館太遠,好歹要進去博物館商店把恐龍布偶摸個兩把。更別提中國城的文興酒家,燒鴨實在太好吃了,無論如何都要外帶個一隻才甘心。短短的時間被這些「常駐程式」卡住,所以永遠沒辦法把裘園、溫莎古堡等行程排進去,總是下次下次的這樣拖過去。

IMG_4281  

去年陪老婆回英國領畢業證書,因此在倫敦停留了幾天。說真的,距離上次拜訪這城市不過數個月,可是有種微妙的情緒發酵著。我們一樣住在Horborn附近,不過老婆身體不適在房間休息,因此我有了機會一個人走在倫敦街頭。

這真是個神奇的城市,許多建築都是幾百年的,可是我記得這幾年來市容小小的變化,像是公車跑的路線與站牌位置就有些許的改變。許多地方都有過往的足跡與印象,像街角的網咖,第一次來倫敦失竊時,我就是窩在那裏將各種物品掛失更改密碼;另一頭的星巴克,曾與老婆坐在裡面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IMG_4175  

社團的學妹此時來到倫敦念書,跟她短暫碰面吃飯,不禁把我拉回在英國的時光。時間的流逝在每個人身上是不一樣的,對遠赴他鄉的人來說,幾個月的生活是豐富且漫長;對訪客而言,只不過幾個月沒見面罷了。

IMG_4192  

總覺得自己寫到英國的生活時,那筆調就像英國的天一樣灰灰的,好像應該開心分享些什麼,最後總是帶點憂鬱,或許這正是英國的魔力所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