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7  

這算是到羅馬觀光必去的景點之一說實在的要寫一篇這樣知名景點的遊記文總讓人有氣無力的,畢竟夠經典,就會跟黃鶴樓一樣,如何寫出更能詠嘆美妙的文章呢?想當然,我又不是什麼文學家,哪來的噁心詞藻來堆砌呢!

IMG_6360  

不過羅馬競技場我去了兩次才得以進入,不是人潮太多,而是復活節假期會有管制、縮短開放時間。第一次興沖沖前往參觀時,遠遠地見到競技場就為此雄偉的建築驚嘆不已,那斷垣殘壁總覺得是壞的剛剛好,要是修好了還真是難看咧。

IMG_6376  

周遭的小販裝扮著古羅馬戰士裝,要是傻傻跟他們拍照荷包又會痛個一回;長長的人龍繞著競技場,實在看不出來究竟要從哪邊入場。在義大利必須習慣排隊這件事,沒啥效率的做事態度外加所有人都像狀況外一樣,每天花在排隊的時間跟喝下午茶的時間一樣久,要是不想排隊就要多花點錢,保證可以得到尊榮般的貴賓通道待遇,讓人優先入場。

IMG_6382  

然而,這入口繞了競技場四分之三圈都還找不到,我跟夫人就跟一般的死觀光客一樣傻傻的繞圈找入口。問旁邊的警察或是遊客們,沒有人知道究竟怎樣進去,真是一個詭異的狀況,問競技場有沒有開也是一問三不知,我感覺我就像海生館裡養在圓柱水箱裡的魚,就這樣漫無目的地繞圈圈,照相機沒停過地拍著競技場外頭的景象。

IMG_6383  

等一下!!!正當我家夫人亂拍照時我叫住了她,她不解地問我發生什麼事。「剛剛跟我們擦身而過的阿豆仔們,之前才跟他們交錯!我們兩組人加起來至少繞了一整圈,競技場今天沒有開放!」

「可是剛剛警衛說競技場今天有開放?」夫人說著。

「不,歪國人都是很正直的,一定是我們的問法不對!」

於是我又找了一位附近的警察問話--沒錯吧!競技場今天有開,但是因為復活節的關係已經提前休館了。

就這樣,我們終於結束荒唐的繞圈圈之旅,隔天再來參觀。

IMG_6384  

前面有說,不想排隊就必須多花點錢。也不能說是多花點錢,應該說必須做點功課。我們先買好了「Roma Pass」,憑這卡片可以走快速通道進去競技場參觀,不用排那繞了三圈半的長龍。於是隔天一大早,我們亮出我們的台科大學生證……不,是Roma Pass,一路暢行無阻,看著兩旁人羨慕的眼神目送我們進入競技場參觀,心情真是令人愉悅呀!

IMG_6523  

競技場的壯觀是不用多加形容的,使用pass最划算的景點之一就是競技場,所以怎樣都必須選擇進來參觀,這也沒必要跟大家炫耀說裡面多漂亮或怎樣了,就是一座有專人整理的大型廢墟嘛!只是天很藍,建築物很壯觀,一生來看過一回很值得的人類遺產罷了。

IMG_6543  

競技場內的展示品

IMG_6551  

IMG_6591  

關於那個Roma Pass,聽說價錢跟用法似乎有做改變,所以如果想使用的朋友,記得去之前查詢一下最新的資訊,免得使用起來覺得掃興呀!

IMG_6593 IMG_6604 IMG_6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