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6)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這跟宗教信仰一樣沒有所謂對錯,但身為一位讀書人就該有風骨,不敢仗義執言就學那些先賢看是要躲到哪裡去隱居都好,就是不應該諂媚阿諛、為了拍馬屁說這種顛倒是非的話。 

特別是有國學大師封號的人,就應該潔身自愛,怎麼可以為了討國家元首歡心就亂引申解釋他人的批評字眼,硬是把負面的字詞說成正面讚美的字詞?要是這人年紀小,還可以說他不懂事,一個七老八十的長者跟自己的晚輩說這種奉承話不會覺得很丟臉嗎?

身為國家耆老,元首有錯就應該直言勸戒,他人污辱自己國家元首就應該挺身辯護,哪能用這種哄三歲小孩的方式行事。一般人都知道無論笨蛋、笨拙、顢頇無論哪個字詞都是負面的話,卻有辦法把黑的說成白的,引經據典地表示「別人不是罵你,是在稱讚你」,這算什麼讀書人?算什麼國學大師?還真是個精通中英文的bumbler大師!

當然,一個巴掌拍不響。身為國家元首,見到人這樣不要臉的阿諛奉承不生氣就算了,竟然還笑呵呵地一唱一喝,把自己老爸都拖下水,原來自己被調侃bumbler不止是國際認證,還是老爸認證過的,這到底在演哪齣戲?該不會是在演真人版的「國王的新衣」吧?

政治人物的諂媚阿諛可以視為理所當然,但是頂著讀書人光環的大師就不應該做這種下三濫的噁心事。都說心正筆正,一個人的文章就該跟他的為人一樣,回頭看大師寫的那些文章,突然有種想吐的感覺。如果我今天沒發文痛罵這種丟臉的行為,以後我要如何教育我孩子做個正直不奉承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