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6

這間家庭餐廳之類的小店打敗諸多米其林星級餐廳,雄霸trip advisor愛丁堡地區的冠軍寶座!

這家餐廳位於愛丁堡Ocean terminal附近,別說是路邊,根本是在巷子裡的某個墓園旁邊。在這種詭異地方卻能獲得諸多饕客的好評,想必有過人之處。更何況愛丁堡又不是沒人才,好歹也有數家米其林一星餐廳,是怎樣敗在這家小咖啡店手上呢?

我跟老婆第一次前往這家店是在晚餐時間,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這家店時,門口寫著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五點半!從來沒聽說哪家餐廳跟公務員差不多時間下班的,連晚餐都不賣。想想也是啦,在墓園旁邊的店,晚上確實毛毛的。(我們夫妻倆為了吃還真的墓仔埔也敢去了)

IMG_4511  

秉持著張良會黃石公的精神,第二天中午又來去一趟,總不會跟我說人太多所以明天請早吧?

呵,當然不會,因為餐廳裡加上我們只有三桌客人。喂!這麼少客人哪有可能是全愛丁堡最好吃的餐廳呀?

別急,孔老夫子都說以貌取人失之子羽,這不起眼的小咖啡店,絕對有他耐人尋味的地方。

IMG_4512  

我們進門之後,老闆娘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那種親切是出自內心,自然的,不像X品背書背得很熟的那種。我觀察一下另外兩桌的客人,裝扮都像住隔壁的來這裡吃個午茶一樣,也就是說這是一間在地人常來光顧的店。

我們請她推薦菜色時,她推薦燉鹿肉,因此我們點了一份燉鹿肉跟一份牛排。點完菜後,她交代一下在廚房的老公,接著走向我們這邊。

IMG_4522  

做什麼?她說她要來去接小孩放學了,因此要離開片刻,特地跟我們說一聲。別以為是我們有這種待遇,老闆娘逐桌打招呼,我們不只是客人,更像是她的朋友,要我們別拘謹,當自己家一樣,這是一種說不出的溫暖感。而她小孩接回來後,還特地跟我們打招呼。這樣的服務不是「親切溫暖」可以形容,我就像是她認識多年的朋友一樣。

回到餐桌上。鹿肉好吃嗎?我覺得燉煮相當入味,入口即化的鬆軟感,而不會吃起來柴柴的或者有鹿騷味。牛排也是恰到好處,不會以為自己在啃輪胎。

IMG_4523  

飯後我們點了一份蘋果派跟一杯卡布奇諾。蘋果派所用的蘋果略帶苦味,這自然的苦味讓蘋果派吃起來味道更豐富,不會流於死甜。

IMG_4529 IMG_4535  

認真回想,食物的美味程度並沒有其他高價餐廳那種眼睛大亮的程度,但是我們點了兩份主餐含配菜、兩杯飲料、蘋果派、卡布奇諾這樣加起來竟然才17.75鎊,台幣不到1000元,在英國真的非常便宜,可以說c/p值非常高,對這樣的價位而言可說是非常超值。

下次來到愛丁堡玩,離開新舊城區,來試試這家全愛丁堡排名第一的小餐館吧!

網址

http://www.thewaterofleithcafebistro.co.uk/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