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4

一次跟台灣留學生的聚會場合上,有朋友這樣跟我說:想吃愛丁堡最好吃的哈吉斯料理,一定要去吃位於Grass Market、招牌是一頭白鹿的bar!儘管念茲在茲卻沒機會造訪。過了許久時間,終於踏進這家歷史悠久的bar。

先不說哈吉斯好不好吃,這家店本身就很有來頭。客棧創建於1516年,許多名人都曾造訪,像是羅伯彭斯都來光顧過。(我知道很多人想問他是誰,那個大家熟悉的畢業歌的原作就是他啦)

IMG_3274  

也由於客棧歷史悠久,內部的擺設也維持幾百年前的樣子,許多旅遊書會推薦來這家店或者另一家店--World’s End體驗標準的蘇格蘭風味酒吧。

進入White Hart Inn隨意找個位置坐下後,可以發現菜單多了一份酒單!不是普通的酒單,是威士忌酒單!喜歡威士忌的朋友們可要好好的品味一番。

IMG_3279  

那一開始提到的哈吉斯呢?先說一下哈吉斯是什麼料理,基本上就是把羊內臟、羊雜碎塞進羊腸裡的一種腸料理。光聽成份就會覺得騷味很重,似乎不是很好處理。這道蘇格蘭的傳統料理,還有詩來讚美呢:

雙層純羊肉,獨特醬料加羊雜。

羊脂羊胃羊心肝,大根羊腸灌進去,好吃過癮哈吉斯!

當然不是這樣!!!但是大家估狗一定辜狗的到,彭斯做過一首讚美哈吉斯的詩,至今蘇格蘭有著彭斯之夜的活動,當晚大家就是要一邊念詩一邊吃哈吉斯。

IMG_3277  

記得我曾經自己買過哈吉斯來料理,我的奈及利亞鄰居一向很好養,我煮什麼他都吃,我亂煮都稱讚我很有廚藝天份。然而我煎了一塊哈吉斯排給他吃的時候,他難得的閉上嘴,毫無表情地放下叉子,從冰箱拿出一顆蘋果,問我要不要吃。

天呀,我覺得我被污辱了!所以我為了洗刷汙名,連續煮了一星期的哈吉斯餵他。所以說,一般人該如何料理哈吉斯呢?我強烈建議把哈吉斯拿來煮咖哩,正所謂以毒攻毒。咖哩是無敵的,任何東西放進咖哩都能吃,無論拖鞋還是佛像。在那星期的最後一天,我鄰居終於願意吃完咖哩煮哈吉斯,不再請我吃蘋果了!

IMG_3276  

回到White Hart Inn。

當天跟老婆除了啤酒以外,我們還點了蘇格蘭傳統料理:肉派跟哈吉斯。蘇格蘭傳統料理比較樸實,沒有花俏的擺飾、也沒有細緻的香味,甚至會覺得太油太粗。可是在這天寒地凍的地方,這樣的料理在那享用卻是恰如其分。White Hart Inn的菜有著傳統蘇格蘭料理的特色,但是藉由新鮮的豆子、馬鈴薯、南瓜等配菜,讓過油的口感得到中和。

IMG_3280  

而朋友極為推薦的哈吉斯確實美味。利用辛香料讓羊騷味轉為獨特的獸香,內餡不會跟英式香腸一樣爛爛的,而是帶點彈性的口感。配菜的南瓜泥帶著微甜的口感、馬鈴薯泥綿密入口即融,加上用威士忌做基底調製而成的醬料穿梭其中,讓這道料理有多種味道組合,確實值得一嘗。

IMG_3282  

無論如何,這是一家將近500年的老店,想品嘗真正道地的蘇格蘭料理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值得去體驗純正的蘇格蘭料理! 

餐廳資訊

地址34 Grassmarket, Edinburgh, UK  EH1 2HS

電話:+44 0131 226 2806

營業時間:Mon - Thu 11 - 12am

               Fri - Sat 11 - 1am

               Sun 12:30pm - 12am

IMG_3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