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5

當乘船來到根息島時,遠遠就聞到海外屬地的島嶼氛圍。我沒研究過建築學,一切都是憑感覺的,這地方就是帶有英國的味道。

身為英屬地的根息島,位置卻在法國旁邊,這有趣的現象造成島上一種微妙的文化「不」融合。光看建築就能發現這種不英不法的特殊風格!

IMG_3039    

我印象中英式的建築總帶有一種拘謹感。好聽點就是穩重、典雅。法式就多了點活潑的感覺,不管顏色或造型就是比較亮麗輕潁。根息島有著兩者的風格,外加本身是個島,因此帶有海島的度假感。我相信這聽起來有點衝突,事實上,呃,是種鮮明的風格表現。

IMG_3040  

到底是怎樣的鮮明呢?這島上的建築物以非常嚴謹穩重的態度來表現亮麗輕潁,他們的努力會讓人忍不住要英國佬們多學著點!

怎麼的嚴謹穩重法?瞧!對稱、對稱、還是對稱!極高的比例追求對稱。英式的牆面石磚顏色要漂亮分配;如果是歐陸風格的亮彩牆面,卻沒有亂七八糟的塗鴉或污漬。義大利風格的大窗戶可以增加熱情風味,可是認真看看:那窗戶是假的!是一種裝飾品。釘死在牆面上就不會輕浮地晃呀晃的。

IMG_3050IMG_3081IMG_3113

IMG_3083

IMG_3147

IMG_3122       

看著島上的建築,我大腦的小劇場忍不住自己上演著:想像冷面的英國佬來到這個島嶼,想要打造跟隔壁陽光滿點的法國一樣的建築物,參考法國的顏色、法國的造型,但是身體裡流著不列顛的血卻潛意識地讓建造的房子一看就知道是英國人建造的,一種充滿英式風味的歐陸建築。

當然,如同一開始所說,我沒念過建築學,這一切都是我的自以為。哪天哪位念過建築的拜訪過這英吉利海峽上的小島之後,請告訴我這島的建築風格是如何形成的!

IMG_3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