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7

這小島給人有種處處驚奇的樂趣。前面提到駕馬車的女孩帶我們繞島一周,我們看到地圖上有個「小薩克」,小薩克島跟薩克島是藉由一條天然的陸橋連結,於是就問她說能否順便繞到小薩克,想不到她毫不考慮地拒絕了。

DSC_0769   

正所謂叫山不來,便向山行。女孩兒不願駕馬車載我們去,我們自己騎鐵馬過去,真的到了那邊一看--阿娘偎,這個陸橋簡直就是斯巴達的「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嘛!


 DSC_0883 

DSC_0884   

陸橋寬約三公尺,兩邊的懸崖峭壁約一百公尺高,下方是波滔的海浪;大薩克這端是高點,陸橋如同雲霄飛車蜿蜒而下,直達中點再緩緩延伸至小薩克。據說以前陸橋沒有加護欄時,小孩子經過都是手腳並用才過得去的。

 DSC_0863  

DSC_0812  

這是可以理解的,無論站在兩岸或者陸橋上,都會有種屁股要夾緊的feeling,那種臨場感真的非常嚇人。也因為非常危險,所以這橋禁止騎腳踏車通過,文武百官欲過此橋全都必須下鐵馬。

 DSC_0796  

而我們恰巧遇到有經驗的馬伕大哥經過這陸橋。他們在薩克島那端放慢速度緩緩讓馬匹下降,等到了一定距離後策馬加速通過陸橋,這技術我相信不是三五天就學得起來的。這便可以理解為何那女孩不願到小薩克,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著想,還是別勉強她吧。

 DSC_0793 DSC_0794 DSC_0795  

DSC_0788 DSC_0789  

對了,我發現陸橋兩端的馬便便特別多,想必是馬兒經過後忍不住鬆了一口氣,於是肛門就鬆了吧!

DSC_0811  

 

arrow
arrow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