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93

既然都說是暗天之島,想必大家最期待的是星空的照片了。正所謂沒圖沒真相,可是真相看了可能會覺得…不如沒真相。

 首先嘛…我從來沒玩過單眼相機,我是為了暗天之島去借了一台NIKON的D200,鏡頭是另一位朋友的旅遊鏡。我還帶了兩本教學書惡補要如何使用單眼相機拍星空。也就是說,拍起來絕對不像坊間的攝影專業漂亮。

 再來就是那天晚上是偶有雲並起霧的日子,所以夜空是朦朧的。此外剛好是個有超級月亮的夜晚(這才是最大的重點吧),天空很難暗下來。原本十點左右就該全黑的夜晚,那天近十二點還是不夠暗,所以想拍星軌什麼的非常困難。(也許有辦法,但是我不會調)

 DSC_0949  

這是曝光約5分鐘的情景,認真看有小尾巴的星軌痕跡啦,但是就已經這麼亮了


我選在島上西北邊的方尖碑拍攝,方尖碑多是紀念戰爭的死難同胞,所以數十年前這邊也是有慘烈的過去。對岸是燈火通明的根息島,一海之隔,這邊連路燈都沒有。

DSC_0907   

近處的小亮點是燈塔


先胡亂試拍一下,感覺似乎不錯,於是就拿最有名北斗七星來試拍。嗯,看得出來,這是北斗七星。

 DSC_0914  

再來就要假裝很專業的以方尖碑為景來拍攝星空,其實仔細看還滿多星星的嘛。

 DSC_0915  

DSC_0915 DSC_0917 DSC_0921 DSC_0944  

讓暗天不暗的超級月亮也要來試拍,不過技不如人,我只學到拍星星,還沒學會拍月亮,所以看起來就像拍黃昏。

 DSC_0931 DSC_0933  


說個星空的題外話好了。我們結束拍攝要回到民宿的路上,手電筒就愈來愈沒力,開始一閃一閃,最後在一個分岔路上發出他生命最後的光芒。老婆趕緊拿出手機跟地圖,確認眼前的岔路究竟是要往左還是往右。我抬頭環繞四方--兩旁是墓園! 

銀白色的月光透過雲層灑在兩旁的墓碑上,看他們的造型如同惡靈古堡還是什麼殭屍片一模一樣。腦海中自動補充著:外國人、孤立的小島、沒電、墓園、殭屍……這時候哪位爬出來我都不應該感到訝異才是。

說真的,因為很亮,所以感受不到暗天之島的威力。也許這也是下一次再來的原動力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