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90

在英國看慣了幾百上千年的古老建築,也看膩了草呀羊的,想看點新鮮時,新堡(Newcastle)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她將金屬穿插在石造的城裡宣告著:偶是工業城市的啦!

工業城市最大的指標絕對不是煙囪跟廢氣,隨處可見的鋼鐵建物以及青銅藝術雕像才是最真實的象徵。當火車經過新堡時,映入眼簾的多座鐵橋正是一種典範。

IMG_7151  

 

IMG_7147   

而最夯的大橋非千禧橋莫屬

千禧橋顧名思義是千禧年完工的橋,這橋造型優美,像是緞帶連結兩方。特別的是,當船要經過時,她會「翻過來」,屆時橋像展翅的蝴蝶停在河面上一樣。

IMG_7173   


很幸運地,我造訪千禧橋時正好有船經過,因此橋身慢慢傾斜翻轉。原以為只有我這種觀光客看到大橋翻過來會感到新奇,環顧一下四周,嘿!大家都睜大閃亮亮的雙眼,像是小孩期待新買的玩具如何轉動似的,津津有味地欣賞著。

IMG_7178   

 

IMG_7185  

 

IMG_7190  

 

IMG_7192  

火車經過新堡時總會對於這擁有多座造型出眾鐵橋的城市印象深刻。然而,踏入新堡時,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到訪的傍晚,我到青年旅館辦理入住之後隨即出來亂晃,但街上的氣氛不如愛丁堡輕鬆,讓人有種不自主地想提防什麼的感覺。本來想在麥鐺鐺吃個晚餐再回青年旅館,踏進麥鐺鐺卻看到店裡有設鐵柵欄,這種不優美的設施在這就像在告訴我:本地的治安不好唷,^_<!

IMG_7075   


工業都市一向不討我喜歡,儘管路上有許多有趣的雕像及各種商店,但是天色似乎比其他地方更為陰暗,總覺得呼吸的空氣參雜著煤灰還是什麼雜質,生活品質就是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IMG_7208  

 

IMG_7209   

 

IMG_7210  


而提到新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似乎是新堡腔!?有次跟外國友人聊到英國口音時,他提到新堡的口音很難聽得懂,當時我不以為意;爾後又遇到另一位外國友人,他也說到新堡的口音比蘇格蘭更恐怖。正所謂三人成虎,這讓我整個困惑起來了,有這麼嚴重嗎?

IMG_7134  


記得拜訪新堡的那天,我在新堡大教堂跟兩位賣明信片的阿婆聊得很愉快,我們很開心地討論著愛丁堡藝術節的盛況-我很難得聊完天氣跟假期還會繼續聊著。去麥鐺鐺買漢堡、郵局買郵票,也都沒感覺有何困擾,這真是太神奇了,想必這問題要留給在新堡長時間生活的人才有辦法回答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跟英國人說新堡腔的事,他們肯定有很多心得感想可以跟你分享XD

IMG_7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