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6.JPG  

泰因河口(Tynemouth)這個對一般的旅客完全不熟悉的小村莊

位於英格蘭北部的工業大城新堡(Newcastle)附近。事實上

我想一般人到英國旅遊不會特地到新堡Newcastle參觀

 。然而別小看這小小村落,大文豪狄更斯拜訪過就算了,赫赫

有名的俄羅斯彼得大帝也曾經偷偷來看泰因河上的船隻呢!他

還因此深深愛上了船艦,成為船艦迷。這個小鎮是一位在新堡

的留學生提供的私人景點,所以我在離開英國前夕特地前往造

訪。

IMG_7081.JPG   

 

這小鎮有怎樣的魅力讓名人們造訪?重點在於這是泰因河的出

海口。想當年泰因河上有著熱鬧的船舶來來往往,Tynemouth還

為了航權跟新堡進行了好幾個世紀的爭鬥。儘管現在不比當年

,船隻也只剩下遊覽的平板船,但回歸平靜的小鎮也別有一番

風味。

 

那這平靜的小鎮現在有何特色呀?河口的美麗沙岸--愛德華

國王灣現在是衝浪錦標賽的場地,維多利亞風格的車站在周末

舉辦著跳蚤市場,當然還有很多活動,不過很遺憾的,我前往

的時間太棒了,一個都沒遇到。

IMG_7122.JPG  

IMG_7115.JPG  

 

Tynemouth的交通非常方便,地鐵坐到底便是了。這美麗的車

站是為了廣大前往沙灘度假的旅客所建造的,是有得獎的建築

呢。

IMG_7082.JPG  

 

除了像粉蠟筆彩繪的美麗沙灘,還有什麼特色?

 

最大的地標便是這個泰因河口修道院及城堡(Tynemouth

priory and castle,修道院起於7世紀,有三位國王埋葬在

這,而城堡則為11世紀的產物。如今修道院跟城堡已是廢墟,

佇立在岸邊給後人憑弔了。當然,既然是廢墟,我想就別浪費

錢進去參觀了,畢竟廢墟近看遠看都一樣。

IMG_7089.JPG  

IMG_7107.JPG  

IMG_7095.JPG   

 

 

再來是碼頭與燈塔。儘管七月拜訪,天氣是很英國的陰沉,不

過可以想像一下,冬天時分,北海狂風暴浪打在這燈塔周遭應

是非常壯觀的景色。

IMG_7109.JPG  

 

此外也可看到一尊雕像,紀念男爵科林伍德,他是封鎖拿破崙

海上艦隊的重要人物,在澳洲有以他名字作為命名的城鎮。

IMG_7102.JPG  

 

沿著海岸前進時,我瞄到手中的GPS有標明一個特別的設施:

Blue Reef Aquarium。是海洋館耶!我還沒有在英國逛過海洋

館。然而,由於我非常早從新堡出發,走到海邊也才八點半,

不到九點就到門口了,看了一下營業時間要十點才開門,我在

附近望了一下,任何打發時間的設施景點都沒有,於是我就放

棄改往市區走去。

IMG_7096.JPG  

 

來到Tynemouth我真的是隨便亂逛,沒有特別的目的,一個人背

著背包大街小巷亂穿梭著。我原本想在這裡的商店買一張風景

明信片寄回家,可是找了很久都沒賣明信片,最後是抽出隨身

攜帶的備份明信片寫給家人。當然,上頭我特別註明:我不是

在蘇格蘭寄的!

Tynemouth.jpg  

 

這小鎮相對於繁忙的新堡,感覺就像是新堡的一扇窗,讓居民

有機會透透氣,假使有誰想在英國進行深度旅遊,歡迎來到這

邊走走,體驗一下北海的風、北海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