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3.JPG  

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大時代的洪流將我們夫妻倆推向英國皇

,跟有名的查爾斯王子一同在元旦做禮拜。提供這個美妙機

會的是一件令人難以啟齒、臉紅心跳的事--找廁所。

 

元旦的倫敦沉溺在過年的歡樂氣息當中,我們夫妻倆就手牽著

手,散步在泰晤士河的河畔。經過國會大廈附近時,夫人小聲

的在我耳邊細語,我趕緊左右張望--唉呀,有廁所的地方都

因為元旦而關閉,在這個風景名勝竟然找不到一間廁所。

IMG_4843.JPG  

 

公共廁所前的柵欄想必跟銀河一樣,將真心相愛的兩人隔離兩

岸。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在你面前,卻不知我愛你;而是

便所就在眼前,門鎖卻無法開啟。就這樣,我們把腦筋動到西

敏寺教堂的頭上了。

IMG_4862.JPG  

 

此時的西敏寺教堂正在舉行禮拜,神職人員在門口阻止遊客進

入參觀。我們深信:神的大門是為世人而開的,就算我看起來

就像觀光客,他也不能拒絕我進去作禮拜。我們便走向前說明

我們要參加禮拜。事實上,我也想好了,要是哪位神職人員阻

止我進場,我要跟他說:「昨晚我夢到一位天使跟我說,我來

到了倫敦,一定要到西敏寺教堂做禮拜,不管你信不信,但是

我信了。這一定是神蹟,我不能違背神的旨意!」很高興,這

套愚蠢的說詞還沒用上,看門的神職人員就放我們進去。

IMG_4874.JPG   

 

我們夫妻倆走進教堂找到位置坐下,兩人口裡朗誦著神職人員

發給我們的小冊的經文,偷瞄著四周華麗的裝飾。不過就說是

來上廁所的,所以坐沒兩分鐘老婆就發難了,她離席詢問一旁

的神職人員廁所在哪,只是沒多久她又折了回來。

 

「這麼快呀?」我低聲問著。

「那個神父說教堂裡面沒廁所,廁所要過到街的另一邊去。」

「那怎麼辦?現在離開嗎?」

「好,我快忍不住了。」

 

沒想到神的國度容易進來卻超難離開,看門的神職人員說禮拜

結束前不可以離開教堂。可是就很急呀,於是就在門口跟他討

價還價,不,是商量該怎麼辦。最後他受不了了,請人帶我們

去神職人員使用的廁所來解放解放。

 

尿意是會傳染的,就跟打呵欠一樣,於是我也想來去上一下-

-意外就在此刻發生了。廁所水槽沒有水!所以馬桶裡那超健

康的黃橙橙的排泄物無法沖掉。這真的很尷尬,想找個水桶盛

水也沒有,於是我卡在男廁進退不得。

IMG_4850.JPG   

 

老婆在外頭等了好久,最後忍不住出聲問我發生啥事,我趕緊

把她叫進來,於是兩個人就在廁所想辦法沖水。最後外頭看門

的神職人員覺得好奇,我倆怎麼都不出來,在我們尷尬地告知

以後,他用一種非常厭惡的表情把我們趕了出去。

 

「萬一是神父坐在裡面恩恩卻沒水沖就真的尷尬了。」我自我

安慰著。

 

我倆回到位置上坐好,禮拜也將近尾聲,此時我們發現:是查

爾斯王子本人耶!他就坐在最前方參加這場禮拜。他那燦爛的

笑容、絕頂的禿頭(有禿嗎?),神父介紹他的時候,他還有

起立揮手跟大家致意。從沒想過我可以跟皇室貴族的人此接近

,而且還是一同參加禮拜,這讓自我感覺良好的我還真怕被人

誤會自己也是某某公爵,竟然參加皇室的活動呢。不過,我每

當跟老婆回想到這,沒有倍感光榮的感受,而是說著說著忍不

住狂笑著:

 

「不曉得王子萬一突然也想上廁所是去對街的公共廁所還是趕

緊驅車回白金漢宮呀?」

 

「萬一他很急也跟我上了同間廁所,熊熊發現沒水沖會不會也

在那邊很急的找水桶沖水呢?」

 

「女皇來這做過禮拜,卻不一定上過廁所呢!」

 

「我們在皇家御用教堂撒尿,真是太超過了!」

 

平常參觀西敏寺教堂是要錢的,參加禮拜就不用錢,真的是賺

到了。而且還有幸跟老王子一起做禮拜,這麼特別的經驗實在

少見。有機會大家到歐洲各地教堂參觀時,也可以試著參加禮

拜活動,說不定也會遇到某些名人唷!

IMG_4855.JPG  

IMG_13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