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王爾德說的故事。

 

玫瑰們第一次遇到這麼煩人的傢伙。

 

一隻夜鶯死纏爛打地要求她們生出一朵紅玫瑰給她,無論她們

怎麼拒絕都沒辦法。

 

「求求你,給我一朵紅玫瑰,我需要她來實現一位男孩的願望

。那是全天下少數懂得真愛的戀人,他需要一朵紅玫瑰來奪得

愛人的心,讓眾人為他們的幸福感到歡樂,這世界將因成就一

對完美的戀人更顯美好。」

 

「小夜鶯呀,這是不可能的。」生長在草地的玫瑰說著:「愛

情沒有你說的偉大,這世界不會因為一對戀人的幸福有所改變

。」

 

「玫瑰呀,請您相信我!我看到那男孩如此癡情,他如風信子

般美麗的頭髮,紅玫瑰般圓潤的嘴唇,都因少了這朵玫瑰花而

失去光芒。他慘白如象牙的臉色,正反映了他的苦戀。只要有

一朵紅玫瑰,他就能邀約深愛的戀人一同漫舞。求求您,給我

一朵吧!」

 

「小夜鶯呀,那男孩常常經過我的身旁,我美麗的花朵總在他

面前精神抖擻地綻放的,假使他真的如此需要這朵玫瑰,就該

在我最美好的時刻前來摘下。花期已過的現在,沒有代價是無

法綻放的。」草地的玫瑰說著。

 

「讓我來為他付出代價吧!我的歌聲像是撫過風鈴的笑語,清

脆讓人忘卻憂煩。讓我為您唱上一整晚,將此生所有的憂煩忘

掉!」夜鶯說著。

 

「小夜鶯呀,你的歌聲確實動人,只是這點代價頂多開出白玫

瑰呀!像是高山萬年冰雪般透白,又像大海翻湧隨即幻滅的浪

白波沫。假使那女孩真心愛著男孩,如此美麗的白玫瑰也就足

夠了!」

 

夜鶯搖搖頭說著:「那男孩要的是紅玫瑰,我不可以辜負他真

心的愛戀!」

 

「那你去找我在舊日晷儀旁的姊妹吧,她也許能幫上你!」

 

夜鶯聽了隨即飛往舊日晷儀,尋找另一叢玫瑰的幫助。

 

「哈哈哈哈,夜鶯妹子呀,你真是熱情呀!」舊日晷儀旁的玫

瑰聽完夜鶯的請求後,爽朗地笑著:「你說的男孩跟女孩我都

認識呢!這件事昨天就在我面前上演呢。男孩百般哀求女孩跟

他在王子舉辦的舞會上跳舞,女孩拼命拒絕,男孩苦苦糾纏,

只差沒下跪呢!」

 

夜鶯眼睛一亮,開心地說著:「就是他!就是他!全天下最可

憐的戀人,只要一朵紅玫瑰,便能促成一段姻緣。求求您,為

了可憐的男孩,給他一朵鮮紅的玫瑰花吧!」

 

「哈哈哈哈,夜鶯妹子呀,這世上只有一「對」戀人,沒有一

「位」戀人呀!又你怎麼認為一朵紅玫瑰就能成就一對戀人呢

?我昨天沒有聽到女孩開出紅玫瑰這條件,是你搞錯了吧?事

實上,昨天我還開著一朵大紅的玫瑰呢!」舊日晷儀旁的玫瑰

說著。

 

夜鶯著急說著:「高貴的玫瑰呀,我親眼看到男孩哭紅腫的雙

眼,親耳聽見男孩無助喃喃說著一朵紅玫瑰對他的重要。真正

的愛戀比黃金貴重,比鑽石稀少,看他如此癡情,我的心疼痛

不已。請相信我,鐵心的石磨看到他為愛所苦的落魄狀,也會

為他破碎呀!」

 

「哈哈哈哈,夜鶯妹子呀,我真服了你,可惜我唯一的一朵紅

玫瑰已經凋謝,想要立即生出一朵需要付出代價的。」

 

「我可以,這我可以!讓我用我美妙的歌喉為您吟唱一整晚!

夜鶯說著。

 

「哈哈哈哈,夜鶯妹子呀,這頂多生出一朵白玫瑰呀!不夠不

夠!」

 

「我願意在銀白的月光下,伴著我拙劣的舞步,邊用我美麗的

歌喉引吭高唱的!」

 

「哈哈哈哈,這有趣有趣!但最多只能長出如琥珀般晶瑩,鵝

絨般柔順的黃玫瑰呀。我知道你的堅持,這沒辦法滿足你的。

去找我的姊妹吧!我那姊妹生長在學生宿舍的窗台旁,也就是

你看上的男孩房間外頭,她肯定能實現你的願望!」

 

夜鶯邊飛著,眼淚忍不住掉落著,她只要想到男孩為愛所苦的

神情,想到大家不看好他的戀情,心就忍不住痛了起來。她喃

喃自語著:「大家都只看到片面,都沒看清整個事情。全都是

沒談過戀愛,不懂何謂傾全心為愛付出的傢伙!為了守護真正

的愛,我要打起精神,振作!夜鶯呀夜鶯,他沒有妳不行呀!」

 

來到了男孩房間的窗邊,玫瑰不等夜鶯開口就說了:「我知道

你要說什麼,但是,親愛的,這男孩…值得嗎?」

 

夜鶯不解地歪著頭,等待玫瑰進一步說話。

 

「他的房間總是一團混亂;他的課本上頭壓著厚厚的一層灰;

他總是沒日沒夜的飲酒度日;他總對著經過窗邊的女孩吹口哨

,他--」不等玫瑰說完,夜鶯就打斷玫瑰的話語。

 

「夠了夠了,你們都一樣,不管是玫瑰還是這地方所有的蟲花

鳥獸,你們不懂真正的愛,沒有體驗過瞬間美好抵過萬古長夜

的戀情。他的房間一團混亂是因為想著女孩;他課本上頭的灰

塵證明著他的心全在女孩那;他用酒精麻痺自己是因為女孩遲

遲不接受他的愛;他看到窗邊的女孩就吹口哨更是思念著女孩

的鐵證!你們為什麼這麼狠心?看到全天下最癡情的男子就在

你們面前,卻只是嘲笑,只是諷刺著他那純潔透徹的心?」夜

鶯說著說著,忍不住抽噎起來。

 

玫瑰見到夜鶯情緒崩潰的樣子,急忙安慰著:「親愛的,先別

哭吧!莫讓傷心毀了你天生的好歌喉,否則到時候你要用什麼

換取世上最鮮紅的紅玫瑰呢?」

 

夜鶯聽到玫瑰的安慰壓抑住自己的情緒,靜靜地聽玫瑰說話著

:「親愛的,我很敬佩你為愛奔波付出的情操,在我說明代價

前,只希望你能好好想想,那男孩真有如你熾熱的愛嗎?一朵

紅玫瑰真有改變一切的能力嗎?女孩要的是男孩,是玫瑰嗎?

我希望你好好想一想。我的姊妹們都是好人,不忍心傷害你,

所以委託風兒告訴我一切,希望我好好跟你談談,別執著於這

朵紅玫瑰。」

 

「玫瑰呀,剛剛是我太著急了,謝謝您們的好意。但是請相信

我!最清楚所有經過的我,最明白他熱烈的愛,真的,他值得

,他值得大夥一起幫他完成這最美好的戀情。我願意付出所有

代價,希望您直接告訴我如何得到一朵紅玫瑰。」

 

「好吧,只要你願意在月光下高聲歌唱,不用美妙的舞蹈,只

需用你的胸膛頂著我銳利的刺,讓你最滾燙的血液流滿我的藤

蔓,同時熱情地唱著歌。一晚,只要一晚,曲終血盡便能成就

一朵世上最為鮮紅的玫瑰。你不需要現在答應我,想想吧,值

得嗎?用你那寶貴的生命換我這不合季節的鮮紅玫瑰。」

 

夜鶯默默地離開了,就算痴戀如她,想到要用生命來換也不由

得猶豫起來。

 

男孩躺在草上發呆著,夜鶯停在一旁的樹上愣愣地望著。看著

男孩失落空洞的眼神,她心情更加沉重。

 

「男孩呀,你的悲苦只有我懂!看到你痛不欲身的模樣,我對

我懼死苟活的心感到慚愧!你的熱情天地為證,你的痴心鬼神

共泣,我的犧牲不只是為了你,更是成就天下有情人,讓世界

知道真情摯愛是存在的!」夜鶯用美妙歌聲唱出內心的澎湃與

激昂,男孩望了夜鶯一眼。

 

夜晚來臨,月亮高昇,夜鶯來到男孩的窗前,她決定為男孩獻

出寶貴的生命。

 

夜鶯將玫瑰的刺緩緩插入體內,她忍不住哀嚎出來。

 

「親愛的,別浪費時間,別浪費這口氣,快點引吭高唱吧!白

煦的月光籠罩著你我,正是你最後的舞台!」

 

夜鶯忍著痛,輕聲唱起歌來。

 

「大聲點!將濃烈的愛意灌進你的歌聲,讓月亮知道你的心、

知道你的愛!」

 

夜鶯忍著痛,想著男孩的失落感,想著男孩對紅玫瑰的期待。

 

「刺深一點!只有最火熱的心臟,才有辦法醞釀最鮮紅的花瓣

!」

 

夜鶯將胸膛前挺,眼淚痛到飆了出來,她強迫自己張大嘴巴唱

著,腦海浮現男孩開心的模樣,想像女孩接受了男孩的愛意,

一對天造地設的戀人就此誕生。她那真誠濃烈願對對佳偶比翼

雙飛的美麗情感此刻化作世間最漂亮的歌聲,歌聲繚繞著玫瑰

,繚繞著草地,風兒殷切地將歌聲傳遍整個大地。

 

在曼妙的歌聲中,滿山遍野的花兒一夜綻放;在溫暖的月光下

,花苞冒了出來;在充滿熱愛的鮮血當中,世上最為鮮紅的玫

瑰花緩緩綻放。玫瑰興奮地告訴夜鶯她的成就,然而她沒機會

聽見了。

 

美妙的歌聲喚醒十百里外的花兒,卻叫不醒窗內的男孩,直到

太陽升起照得他不得不睜開眼才醒了過來。

 

窗外的玫瑰見到男孩不可置信地望著鮮紅玫瑰花朵,笨手笨腳

地剪了下來;草地上的玫瑰見到男孩苦苦要求女孩收下這朵玫

瑰卻遭拒絕;舊日晷儀旁的玫瑰見到男孩失望地走過身旁,生

氣地將玫瑰丟向馬路,一台馬車經過,輾過那朵如鮮血般亮紅

的玫瑰。風兒流竄著,告訴大家這故事,這世上最淒美動人的

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