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54.JPG  

民宿老闆娘的一句:「聖彼得大將堂的圓頂景觀非常漂亮,一定

要上去瞧瞧。」讓我們在羅馬六天就去了三次梵蒂岡,成了上帝

超級虔誠的信徒。

 

我們是趁著復活節假期來到羅馬觀光的,因此梵蒂岡有著彌撒活

動,許多常態的觀光行程因此被打亂。第一次到來時是教宗要親

自主持彌撒,所以人山人海的,整個廣場繞了兩圈有了。看一看

,我們就放棄排隊了。

IMG_63320.jpg  

IMG_6981.JPG   

 

隔天下著大雨,但是想著都來了好歹上去晃晃,總比啥都沒看的

好。怎知圓頂縮短開放時間,在雨天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最

後只能進去教堂內部參觀。教堂內部的漂亮不在話下,著名的米

開蘭基羅作品聖殤也栩栩如生地在教堂一角任人憑弔。

IMG_7169.JPG  

IMG_7028.JPG  

 

第三天,我們起得更早,心想著自己不信基督也不拜上帝,就算

觀音佛祖生日我也不會連去參拜三天。又自己也不是張良,在那

邊跟聖彼得教堂要什麼黃石公的兵法,一天比一天早報到。同時

一則小故事流進我的腦海,好像是劉墉寫說什麼豆腐西施一類的

,因為阿兵哥看到之後被西施嚇到,所以回到兵營就騙其他人說

西施有多正,之後被騙去看西施的人不甘心自己上當,於是繼續

騙下一位,該不會這個圓頂也是騙局一場吧?

IMG_7939.JPG  

 

在確定是否為騙局之前是一場意志力的挑戰。我們超熟練的出了

地鐵站半跑半跳地奔向廣場,不是只有我們,四面八方的各路好

漢跟我們一樣擠向隊伍的尾端,當我站定往後一瞧--唷呵呵,

這一眼瞬間隊伍多了兩百公尺長耶。

IMG_7964.JPG   

 

我覺得我只站在廣場的一半位置,應該沒多久就可以進場,只是

人龍走呀走著,在我見到售票口前幾公尺時,人龍停了下來。發

生什麼事了?很遺憾,我聽不懂義大利話,前頭有人用英文在問

,但是我聽不清楚。就這樣,我在那邊停了一個小時。望著牆上

漂亮的馬賽克壁畫,唉呀呀,這圓頂到底有多好看,想看一眼這

麼難!

IMG_7971.JPG  

 

此時有位工作人員領著一隊小朋友準備從旁邊進場,排在我前方

的美國佬生氣了。他衝上去問說為什麼他們可以先走?工作人員

就說了一堆小朋友是哪來的,多天真可愛,相信大家不忍心讓他

們排隊受苦等不拉不拉的廢話,於是美國佬火了,對著排隊的大

夥喊著:「大家看!他們想拿小朋友作擋箭牌不讓我們上去,沒

理由我們在這邊空等了一個多小時卻要讓其他人有特權先上去。

要他們上去,先得讓我們上去,大家說對不對!」於是大家鼓譟

起來,附和著美國佬,工作人員看苗頭不對,也不敢強行帶小朋

友闖關,就到裡頭跟其他工作人員商量。

 

就這樣又過了半小時,真的是累到脾氣都發不出來。最後終於人

又可以開始走了,前幾名入場的遊客幽默地拿著票回頭跟大家揮

揮手,大夥報以熱烈的掌聲,我也在一片掌聲響起來當中買到上

圓頂的票券。

IMG_7993.JPG  

IMG_7965.JPG  

 

圓頂很高,樓梯自然很長,雖然可以付費坐電梯,但是爬樓梯的

景色確實比較好。景色如照片所示,整個羅馬古城盡收眼底。就

算羅馬城不吸引人,但看到這全球災難片壁毀掉的教堂前廣場就

非常值得了。想這廣場不知道被多少導演指名毀掉,真是辛苦她

了。

IMG_8009.JPG  

IMG_8054.JPG  

IMG_8055.JPG  

IMG_8073.JPG  

 IMG_8092.JPG  

如果有個教堂圓頂風景排名的比賽,我相信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

具有奪冠的實力,至少光是要攻頂很磨人這點就已經是數一數二

了。下次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上去逛逛,確實值得花時間上去。

IMG_80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