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3.JPG  

有本漫畫叫水星領航員,故事的舞台是火星上以水都威尼斯為

藍圖的新都市,故事裡頭有許多貓走來走去。沒去威尼斯之前

,我無法理解這個梗有啥特別,直到在威尼斯邂逅了她為止。

 

IMG_4509.JPG  

這隻不知誰家飼養的踏雪貓兒就這樣坐在老婆與我的跟前,我

們的來到似乎驚動了她,不像粗魯的女孩大驚小叫地拔腿快跑

,而是優雅地墊起腳尖從容離去。好奇心旺盛的我,趕緊拉著

老婆快步跟上她,深怕把她追丟了。

IMG_4510.JPG    

 

「追著她要做什麼?」老婆問著。

「不知道!也許她會帶我們去貓咪的國度。」我興奮地說著。

「慢一點,這巷子跟迷宮一樣。」老婆提醒著。

「我有帶GPS。」我回答著。

 

IMG_4968.JPG  

別看那姑娘溫柔的樣子,有家教的孩子就算加快腳步也是一派

輕鬆狀。眼看她快消失在我的眼前,相機急忙丟給老婆,我快

步跟向前去。

IMG_4516.JPG   

IMG_4521.JPG  

威尼斯水道衡渠、拐巷曲弄世界有名,如此迷幻的真實世界堪

稱一絕,許多遊客陷入這迷宮當中,手拿地圖比畫半天就是搞

不清方向,有好心的當地人還在牆上塗鴉告訴人們路要往哪走

IMG_4522.JPG  

IMG_4518.JPG  

常常走著走著看到一家驚豔的小店,想回頭再來時已不知這

店搬去哪。這更突顯我手中的GPS可貴之處,它就像進入米克

諾斯迷宮的線球一樣,帶著它就能走出迷宮。

 

IMG_4511.JPG

  IMG_4513.JPG  

 一個轉角,貓兒突然消失了!正納悶時,她好心地從一旁民宅

的破窗裡探出頭來望著我。窗裡的她讓我想起達文西筆下的蒙

娜麗莎,有種難以捉摸的神秘魅力,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屋子裡有什麼?我不知道,偷窺淑女的閨房是件不道德的事,

是吧?

IMG_46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