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5.JPG  

看這標題就知道我多討厭巴黎,不過我沒汙衊她,不信大家可以

估狗「巴黎」、「狗屎」看看,結果可是非常中肯呢。

 

張愛玲曾說:「人生是一襲華麗的袍,裡面爬满了虱子。」我說

:「現實就像沉醉在美麗的香榭大道,不注意就踩到狗屎。」

 

要說我討厭巴黎的什麼?別懷疑,儘管我只待了短短幾天,罵個

幾小時應該還不成問題。想到驕傲的巴黎人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質

疑我為啥認為他應該會講英文;自我良好的巴黎人花了十分鐘「

教導」我想買的馬卡龍不是草莓作的;星巴克巴黎杯比其他國家

貴;拉麵比倫敦的叉燒飯貴;可麗餅皮不是現作的還跟我收六歐

;羅浮宮裡都是他國的掠奪品然還收錢;outlet一點都不outlet,

賣我的杯子還是瑕疵品--該打住了!

IMG_0243.JPG  

 

然而,泰瑞莎修女曾說:「愛的相反不是仇恨,而是冷漠。」我

對巴黎有這麼豐富的情感,肯定我對她一點都不冷漠。

 

多點寬容的心,想想:說英文會生氣?也是啦,有人跟我寫簡體

字,我也會生氣;堅持花十分鐘說明馬卡龍的成份?可見點心師

傅對自己的手藝有份堅持;巴黎杯比較貴?當作捐兩歐給他們清

道的狗屎囉;拉麵很貴?在英國吃不到有家鄉味的拉麵嘛;可

麗餅皮不是現作的?士林夜市的潤餅皮也不是現作的呀;羅浮宮

是賊窟還收錢?就是有收錢,裡面才沒有狗屎;outlet的杯子是

瑕疵品?沒瑕疵怎會便宜賣嘛。天呀,當我換個角度想之後,

個人神清氣爽,突然覺得巴黎真是個美妙的地方呢。

IMG_9311.JPG  

 

別再挖苦巴黎了,常說:旅遊像是盲人摸象,你摸到什麼就以為

大象看起來像什麼。或許多待個幾個星期,我也會覺得巴黎很迷

人。如果重遊巴黎,還想做些什麼?

 

首先大概就是去米其林三星餐廳吃飯吧。之前住在嫁到法國的阿

姨家,三餐吃真正法式家庭料理,阿姨的手藝超棒的,到法國想

吃、該吃的她都變得出來,以致於我沒胃口吃米其林三星餐廳。

所謂人要學會獨立,再度光臨巴黎我要學會堅強、獨立,走進

要收錢的餐廳,品嘗賣錢的法式料理味道如何。

 

再來是二度重遊加利葉歌劇院跟巴士底歌劇院。我兩邊都進去過

,也都睡過。不過像我這種虛華的人骨子裡就是賤,我就是喜歡

穿著光鮮亮麗,端著一杯香檳,誤把華麗的歌劇院當我家一樣走

走去外加亂拍照。特別是加利葉歌劇院,這種奢靡感十足的場

所,花個台票三五百就可以當大爺,比到金錢豹更有fu。

IMG_0011.JPG  

IMG_0068.JPG  

 

既然要重遊,自然別忘了橘園美術館。要特別早起,在死觀光團

進來妨礙我欣賞睡蓮之美前盡情觀賞。這間是我最喜歡的美術館

,莫內畫了許多的睡蓮,但是我保證,橘園的擺設跟呈現,絕對

最美的方式。

IMG_9751.JPG  

 

 

至於羅浮宮,拜託,別鬧了,它的擺設讓人以為走進IKEA的家

具型錄區,只是沙發換成棺材板罷了。

IMG_9615.JPG  

 

奧賽美術館的話,我真為那些名畫感到委屈,假藝術之名放在火

車站到底是哪招呀。

IMG_9794.JPG  

 

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楓丹白露則是再次造訪必去的目標,畢竟

郊外踩到狗屎的機率比較低。

 

再來是各式法式甜點。說真的,當我看到台灣的法式甜點價錢跟

巴黎一樣貴時,我釋懷了。既然全球價錢都一樣,當然在巴黎吃

也就不吃虧了,更何況,真的滿好吃的。同價錢英國可以買到三

塊英式蛋糕,但是--吃一塊已經很恐怖了,還要吃三塊?連吃

三塊英式傳統甜不拉嘰的糖霜蛋糕,這對精神的傷害等同於坐米

蘭的地鐵一小時。我-不-要!

IMG_9305.JPG  

 

 所以我決定法式甜點們一個接一個無限制地狂吃,別在意錢的

了,錢就該浪費在美好的地方,要省錢就不該到巴黎。

 

最後,之前來不及去的景點,號稱全球十大噁爛景點之首的地

方--王爾德的墓。我無法想像,一位位美麗的女孩兒前仆後

繼地親著他的墓碑,不曉得王爾德會不會感到很哀怨,要是這

些吻是穩在他的臉上有多好,偏偏大家寧願去親他的墓碑。難

道親他的墓跟踩艾曼紐迴廊公牛的那裡一樣,每多親一下就可

以多生個小孩嗎?真是太荒謬了!不過我想去看他的墓,是基

於一種仰慕,緬懷這位文學大師,心裡浮現他的著作,默默地

重複閱讀著--看到一位女孩親了他的墓碑,趕緊向前跟著親

一下,這就叫作……間接親吻?不,這是交流,感謝王爾德跟

快樂王子一樣,就算死了還是散播歡樂散播愛。

 

相信各位已經完全了解我對巴黎的愛,巴黎是個迷人的都市,

處處都是驚喜,特別是地板,請別踩到狗屎破壞了好心情。巴

黎人將狗屎鋪在你的腳下,腳步請放輕,因為你踩的是你的巴

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